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本次洪涝灾害对中药材能否产生影响?

2016-06-15 15:59: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从气象台获悉:从6月14日夜间开始,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南方暴雨过程拉开序幕。6月15日将是本轮降雨的最强时段,预计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等5省(区)将出现大范围的区域性暴雨天气,湖南、江西部分县市日雨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那么本次席卷南方的大暴雨会不会对中药材产生较大影响?

本次洪涝灾害对中药材能否产生影响?

气象局发布6月14日至6月15日 全国雨水分布图

 

本次洪涝灾害对中药材能否产生影响?

气象局发布6月15日至6月18日 全国雨水分布图

对于所有受灾地区来说,本次暴风雨到来具有急、广、大、短的特点。“急”主要表现暴风雨来的时间突然,且速度快,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广”主要表现为暴风雨分布范围广,整个省(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影响;“大”主要表现为降雨量大,而且降雨量的值不断创历史新高;短主要表现为每天持续时间短,并没有产生严重性的洪涝情况。

八角八角主要分布在深山地区,这些地区海拔均在200-1600米,而且由于植被分布较为均匀,且山体分布有利于排水,因此本次大暴雨并未对其造成较大影响。

本次洪涝灾害对中药材能否产生影响?

山里又开始下起大暴雨 天色已经灰蒙蒙

穿心莲穿心莲主要分布在一些砂质土壤中,而且大部分是跟抗旱型农作物进行套种,有些地区因山林比较多,也将其套种在山林之中。抗旱型农作物一般都是种植在排水性良好,且水资源灌溉便利的地方,因此本次大暴雨并没有使地块照成大量不可排泄的洪涝,所有对其后期生长影响不大。

本次洪涝灾害对中药材能否产生影响?

暴雨仍在肆虐  这场雨降雨量非常大

桂皮桂皮的生长和分布跟八角的情况基本一样,目前各大产区的植株生长已经有7年以上的树龄,植株根系发达,固沙保水能力较好,加上依靠山体自然的斜度,并没有出现排水受阻的情况。

车前子产区收获已经进入中后期,由于前期已经将大部分作物采收并投入生产,因此本次大暴雨对其照成的影响不大,同时车前子一般喜欢分布在排水性良好的田地附近,对其造成的影响更加微乎其微。

本次洪涝灾害对中药材能否产生影响?

整个世界都在大雨中变得安静

益智仁目前产区已经开始进入产新季节,植株分布主要在半山腰附近,此处排水性较为良好,而且可以通过根系发达的植株进行固水保沙。同时由于益智仁植株是种植在乔木之下,由于由乔木的保护,植株被雨水破坏的程度已经降到最低。

地龙产区产新开始,由于地龙本身生长在土壤里,而且它们可以根据自身环境情况改造土壤构造,使土壤保持疏松多孔状态,加上广西和海南地区主要以山地地形为主,拥有良好的排水性能,因此并不会造成旱涝情况。

根据广西、湖南、江西等地多方商家及产地合作方信息反馈,本次大暴雨虽然分布面积较广,降雨量连创历史新高,但由于持续时间较短,大部分地区均能将雨水排泄完毕,因此并没有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也对农作物的生长没有造成较大影响。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