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四川地产品种5月行情汇总

2016-06-13 10:28: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5月的四川地产品种,可谓是强势登场:川芎、黄连引涨市场;泽泻、川贝价格坚挺不下;麦冬高位平稳,并没有懈怠迹象。5月的川产品种,继续支撑中药材市场整体向上势头,对于提升商家信心、巩固市场前期成果有重要支撑作用。尤其是川芎、黄连所表现出的涨价时间短、涨幅大的特点,给后期不少品种带来一定参考示范作用。因此,关注、跟踪四川品种走势,对于把握市场后期趋势也能起参考作用。

川芎:四川地产代表品种之一,是四川品种主力军。川芎以产地集中、行情多波动而让商家记忆深刻。也从而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有较高的人气基础,因此,稍有风吹草动,川芎行情便迅速爆发,属于易敏感、易波动品种!

2015年,因芩种量少,导致种植面积有减;2016年受低温天气影响,出现烂头现象,造成单产量下降,随着彭山次产区减产情况明朗,川芎行情开始起步;随着敖平主产区采挖的确认,川芎行情达到高潮,价格最高达到23-24元。因价升过猛,随着后期新货上市量增加,行情又稳步回调至20元左右。

应该说:经过多年的行情震荡,川芎整个种植、流通环节已有改变。农民种植实力增加、抗市场、价跌风险能力提高;产地经营商家、市场专营商经营实力也上一台阶。新时期下,川芎的行情将在一个新平台上震荡运行。

川芎库存还有量,当前价位仍不低,短期内再介入商家已不多,当前川芎进入了回调、巩固、调整阶段,短期内行情以小幅震荡为主。

泽泻:生产周期短、单产量高是其弊端,但产地集中、销量大是其优势。近几年的泽泻行情可谓是跌宕起伏,产新短暂回调,产新过后又强势反弹,经营商是最大收益者。

2015年产新,虽泽泻整体种植有所缩减,新货加库存,总量并不少,又逢市场需求不足,因此,产新后,泽泻行情萎靡下调,行情一度下滑至8.2-8.5元。但受整体市场上涨带动,尤其是川产品种的大幅走高,泽泻商家、农民持货信心转坚,行情又迅速上涨到12元,专营商又有了意外收益。

泽泻价涨,多少有些搭车上涨因素,同时,泽泻涨跌,与同一区域川芎价格有一定关联性,爱好商家可适当关注。当前,产地已进入封库阶段,流通货源转少;加之种植情况还不明朗,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麦冬:川产麦冬质量好、价格高,其生产、销售集中,可谓是“一地生产供应全国”。麦冬自2011年达到百元天价后,其价格波动轨迹已发生改变,底部在明显提高,行情波动性、震荡性明显增加。因其产地集中、销量增加,麦冬也成为商家重点关注品种,属于易敏感、易波动品种。

2016年麦冬可采挖面积并不少,但受天气原因,单产下降严重,因此,产新短暂回调至33-35元后又迅速反弹,价格一路升至48-50元。因价升过猛,行情进入实销阶段,近期行情一直平稳运行。

麦冬销量虽大,但市场多专营,专营商经过加工、分级后销售,进入实销后,实际消化情况将直接影响持货商家心态和后期价格变化,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黄连:传统名贵药材,尤其是历史上的高价参考,为黄连聚集了较多关注力度,业内、业外资金关注力度较大。

自2011年黄连从百元回调以来,行情虽多震荡,但商家获利并不多。经过几年的震荡行情,产地生产增种不多。进入5月份,受市场整体上涨,商家投资热情增高影响,产地集市购货增多,价格短期内上涨15元左右,随着价位升高,购货力度减弱,行情又转平稳。

黄连生产周期长,其产量短期内难以大增,但受库存、市场实际需求等因素制约,短期内行情以平稳消化为主。

其它品种:车前子短期内上涨,随着上市量增加,行情又有所回调。川贝产新不远,价格暂坚。黄柏产新价稳。木香走动一般,价稳。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