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雾里看花 迷茫与无奈的2016年种植

2016-04-27 17:11: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希望的时节,是农民播种期望的时节。已过“谷雨”节气,2016年春种已接近尾声。迷茫与无奈贯穿了2016年整个种植时节,被动种植、无奈种植是2016年种药农民的真实体现!

籽种秧苗价格低、租地价格降,生产投资成本在降低;但同时药价低、工值高,最终产出效益低。薄利时代的中药材种植,稍有不慎或管理不当,便面临亏损的境地,2016年农民种药难!

药价普低,算投资、计工值、比效益,哪个品种收益也不大,散户大多选择自己熟悉或习惯种植品种;包地户则尽量选择易种、易管、产量相对稳定的品种。2016年的种植,预期值已普遍降低,种药多是维持生计,2016年的种植,品种选择难!

药价低、效益低,价格规律在自主调减生产;粮价跌、经济下行,农民又被动无奈生产;生产结构面临调整,政府又在大力扶持发展,2016年的中药材种植,其社会背景、经济基础又发生很大的改变,种植又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

2016年的种植,虽有价格规律的指引,但更有粮价下跌、政府调控、逆周期种植等因素的干扰。不能仅单纯考虑价格因素,还应考虑生产、经济等外在因素,2016年的种植,更像是雾里看花!似清非清、似明非明!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籽种秧苗2016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