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动态:淡季到来 市场更显低迷

2016-04-12 10:09: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夏天的到来,使本已在低迷状态下运行的药市更显冷清,大部分药材在高库存和低交易中艰难度日;而清凉类药材却成为目前药市交易较为活跃的品种原因是这些清凉类药材正随着炎热的夏日到来,正是用料旺销季节。但由于药市整体低迷,本期热点、焦点品种较少;只有少数几个品种因库存空虚或因去年减产,继续演绎坚挺上行的行情,成为时下较为耀眼的品种。

郁金近阶段随着不断有商家在产地寻货采购,产地、市场货源走动都较为畅快,带动行情稳步上扬。目前市场广西产统货已上涨至25元左右,统片售价28元上下。该品去年因华南雨水天气较多影响,部分郁金死苗烂根而导致减产。郁金库存这几年不断得到良好消化,今年供大于求的局面将发生逆转,不过缺口较小,但对郁金来说是近十年来难得的利好,相信随着需求的拉动,郁金行情会逐步坚挺上行,有望挑战前期历史高峰。

莪术目前产新已全面结束,据说本产季产量不大,市场多商关注。近期市场货源游动较为畅快,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广西产统片售价11~12元;云南产统货在11元上下。该品近年均在8~10元之间宽幅运行,这样的价格对农民已没有什么积极性,产需基本处于平衡状态。而去年华南地区受“厄尔诺”天气影响,雨水较常年偏多,导致莪术出现部分烂根,导致一定程度的减产。虽减产幅度不大,但对库存本已空虚的莪术来说无而是雪上加霜。莪术后市值得期待,有重写历史新辉煌的潜力。

鳖甲近阶段,市场不断有新货源补充,近期市场走动较为缓慢,但行情仍维持坚起,目前净货售价在105元左右。近几年中央反对官员吃喝,鳖甲食用量的减少,商品鳖甲同样随之下降,但社会刚性用量却随社会老龄化加快而增加。经过这几年的消化,目前社会库存量已显薄弱,暂时行情难改鳖甲后市继续向好的大方向。震荡是为了消化,不断消化对后期挑战历史新高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麦冬目前正值新货大量上市时节,各产区货源走动尚可,行情较为坚挺;市场货源走动尚可,但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少有大货成交,目前市场贵州统货售价在43~45元不等,优质货售价50元上下,无硫统货售价在60元左右。该品社会库存量较大,目前正值新货大量上市,各市场商家积极采购补充库存,所以走动较为活跃,但并不代表是实质需求拉动的行情,过段时间商家停手吸纳,麦冬行情自然逐渐恢复平静,且仍有震荡下行的可能。供大于求的行情终会向它自身的价值回归,不以人的意愿为转移。

云木香近期市场不断有商议论及关注,带动市场货源走动有所加快,行情暂趋坚起,现市场统货售价9元左右。该品历来都有不少商家关注,无奈库存量较大,且云南生产不但没有调减,反而得到政府大力扶持,这样僵持下去的品种,只能是“鸡助”——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如顺其自然,勤进快出,长期经营赚取差价,免得既浪费时间和资金周转率,还贴仓租费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郁金莪术鳖甲麦冬云木香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