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近期市场小品种行情盘点

2016-04-03 15:38: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小品种往往由于需求量有限,销路狭窄,专业经营性较强,市场经营商家数量有限,平时受关注的程度不高,相对于大宗品种也是默默无闻。一旦出现商机,小品种拥有巨大潜力,行情的爆发也是迅猛。就近阶段市场上行情出现波动小品种进行一下盘点整理。

甘遂——由于多年的低价减产,库存货源得到了良好消化,在去年产新之后,市场产地均无大量可供货源,出现供小于求,行情一直在节节攀升,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价格让人想象不到的上涨了4倍。

小品种韭菜籽——去年产区植株长势不佳,加上受蔬菜价格上涨的影响,药农多销售韭菜、韭菜花,导致韭菜籽的产量下降。货源库存不丰,加上各药厂对质量要求严格,无疑之中增加了销量,可供货源偏紧市场持货商惜售心理进加强,目前统货售价65元,相比年前上涨了近2倍。

吴茱萸——为小三类品种,在去年产新之后各产区产量均不大,价格开始稳步上涨,行情仍处于强势之中,江西产中花价格涨至140元左右,浙江产小花价格也涨至90元左右。后市行情药商仍多看好。

鸦胆子——近期行情如过山车一样,价格波动剧烈。2015年因货源一度偏紧,行情大幅上涨,达到120元,之后随着新货不断上市补充,价跌幅度较猛,现在价位连去年的一个零头都不到,目前市场大粒货价在18-20元之间,小粒货售价15元,下跌幅度超过83%。

洋金花——小品种洋金花随着需求量的逐渐上升,近期市场产地购货商家及药厂购货力度不减,但库存已少,市场货源供应一直处于偏紧状态,大货难以组织,市场近日关注商家也较多,持货商们惜售心理加强,价格不断上涨,现统货要价90-95元。

甘松——经过前期的不断消化市场货源库存量已显薄弱,随着购货商家的增多,价格开始小幅上扬,现全棵统货售价33元,统根质量在40-45元之间。

凌霄花——去年产新期间产地持续阴雨天气导致新货产出量少,产地及市场货源得到了良好的需求拉动,市场货量薄弱,其行情一直处于稳步上涨的趋势,目前市场一般统货售价75元左右,短期内行情仍难以平静。

白前——近3年来价格一直在低位运行,药商、药农已无利可图,导致农户的积极性下降,导致种植面积的减少今年新货产量不及往年。加之去年10-11月份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农户采收。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畅快,行情不断上涨,市场一般统个售价17-18元,饮片售价23-24元之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