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行情涨落徘徊 品种星光闪闪

2016-04-01 16:10: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辽五味、太子参、三七、猫爪草、桔梗、知母等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品种涨价较为明显,涨幅之快,甚至出现了一天一变的行情,现在虽然暂停,但巨大的冲击波所影响的程度是真实的,这些品种的上涨不仅仅只是体现在价格层面上,它们涨价的背后都深藏着一些相同的秘密,我们对这种现象的理解,简单的说,应该与人为有着一定的关联,这种快速的价格上涨应该不是真正需求所造成的结果。

抛开涨价因素,我们去看这些品种的基本面,哪一个是因为货源紧张形成的,它们的库存都是难以估量的。正因为它们曾经有过惊人的高价,加上也已是低价好几年了,重温旧梦,想找回过去的感觉。有人因为手中有货大肆蛊惑人心,说东北某地大型辽五味仓库被烧,我们不去考证它的真实性,从一个侧面我们可以看出,这些品种在未完成消化大批库存的时候,涨的越高,越快,越是无法实现上个周期的高价,不用说超过上个周期的高点了。不管怎么说大家还是去追逐以前有过高价,现在又是低价的品种,黄连是不是又被一些人盯上了?

从市场的交易面看,虽有一些涨价的品种,但整个市场并没有出现活跃的景象,据很多经营商反应,生意仍然是在艰难中渡过,整体药市依然处于低潮中,药商们依然要承受一定的压力,个别品种的巨幅波动不代表整体药市的繁荣。改革与创新带来的红利,让走在时代前列的药商尽情分享,老的思维模式逐渐退出,为了维护我们中华药都的健康发展,我们需要改革、需要创新、需要跟上这个时代的发展,改革创新在我们每位药商心里已经都有了明确的概念,但需要转变、需要从根本上下定决心,改革创新虽存在阵痛,那总比跳槽去搞不熟悉的东西好的多。

麦冬这个每年在产新时都会习惯性的发酵一阵子,可今年却打破常规,到现在也没有看见有大的动作出现,只是小幅波动,不过这个一边挖一边种的东西,在这个时候不涨价也是一种好事,便于调减生产、消化库存,为以后产生更好的行情奠定基础。在这里我们不做多余的赘述了,麦冬应该是一个不甘寂寞的品种,明白这个道理,应该加以关注,或许你的灵感会在不经意的刹那间被点亮。

元胡在本期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只是小幅攀升,这个主产区已是转移的品种,虽然在前几年有过惊人的表现,但终因库存拖累涨价时间不长,便一步步坠落。去年整个一年都处于一个调整期,进入今年便开始回升。元胡因有无假货冲击和库存很小等利好因素作支撑,即使产新也很难形成大幅的回调,它是否预示着新一轮的涨价又要来临?

我们知道涨价的品种做对了容易赚钱,那么,不涨价的品种是否存在商机?目前在低谷中徘徊的品种枚不胜举:干姜、高良姜、小茴香、丹参、板蓝根、白术、白芷、香附、云木香、淮山药、地黄、玄参、土鳖虫等,这些品种虽然没有涨价,但,是否会在不远的将来孕育商机。

中药材从低到高从高到低的规律不会变。一本书它字里行间的意思是会不变的,但每一个人领会的结果却是一人一样,这就是我们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问题的的结果,你看某个品种不能涨价,而他看却不然,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思想,有着不同的理解和看法,但,在改革创新的时代里,我们所做的品种一定要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你的那堆货是不是经过检测达标了,不然,你的努力将是徒劳无功,这一点就是今天我们做药人在改革路上遇到的最大瓶颈,也是现实中的事实,绝不是模拟中的虚构想象。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