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一周关注:部分果实子仁类较吸引眼球

2016-03-22 14:39: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期的火爆行情,激起了众多药商们的热情。随着市场近期走货量有所增加,市场库存不断消化,又出现部分较为吸引眼球的品种,其中部分果实子仁类品种表现较突出。

韭菜子库存不丰,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近期多商询价,持货商惜售,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统货售价56-60元。受去年多阴雨天气影响,全国范围内的植株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烂苗、烂根现象,加上韭菜鲜品供应紧缺,农户将绝大部分韭菜拿到市场销售而留种的较少,导致目前库存紧缺的局面。从目前鲜品价格与韭菜子的价格看,鲜品具有比较高的利润,故后市韭菜子仍将在高位震荡运行。

蛇床子随着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市场货源走销量明显加快,持货商惜售,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统货售价44-47元。该品属于野生品种,随着今年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农民采摘积极性不佳,导致近两年货源供应一直不大,加上老库存的良好消化,预计在产新之前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连翘市场关注度略有提高,近期小批量货源走销略有好转,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生晒统货售价42-44元,水煮统货售价44-45元,黄翘统货售价售价45-50元。该品去年的高价行情,商家们仍旧历历在目,无奈后期的大丰收以及持货商急于套现,导致行情出现大跳水,使得部分商家出现谈其色变。春季属于流感高发季节,受此影响,市场关注度也明显提高,如后期有流感疫情爆发,将会拉动行情快速上涨,否则只能消化库存,行情也逐步回落。

甘遂属小三类品种。由于价高抑制部分需求,市场货源走销略有放缓,购货商多以勤进快出为主,行情止升转稳;现市场统货售价195-200元。该品属于管制型药材,市场专营性较强,加上目前均以野生供应市场,随着资源的不断采挖,蕴藏量逐年递减,后市将稳中有升。

红花产区开始产新,市场持货商积极销售,货源走销有所好转,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云南统货售价75-76元,新疆统货售价80-82元。该品近几年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大大刺激了产区农户种植的积极性,最终导致供大于求的局面出现。目前云南产新开始,接下来将到新疆产区产新,短期内行情将会出现小幅波动,由于供大于求影响,震荡回落在所难免。

红豆蔻青黄不接,市场货源偏紧,统货市价涨至29元,有山东客商小批量求购。红豆蔻为高良姜及大良姜的果实,近年受供大于求影响,行情不断走低,导致农民种植、采集积极性受挫,使老库存得到良好消化;由于该品社会需求量有限,但因离产新尚远,后市行情将稳中有升。

孜然:进口孜然市场来货量小,统货市价坚挺于16元,多商求购,后市处于上升趋势。去年阴雨天气较多,导致该品国内产区以及国外产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同时颗粒饱满度也略有欠佳;但由于前两年的大面积扩大种植,导致积压库存较大,需时间消化,故短期内行情将窄幅运行为主。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