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动态:年后火爆行情开始降温

2016-03-12 13:20:3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阶段交易活跃的热点、焦点品种,近期已基本恢复了平静;原因是开年后一些用药单位、各市场部分商家补充货源;二者是雪灾对产区的影响尚未明朗,从而引发一波行情;目前这些品种的货源已都进入来实质消化阶段,故市场走动较之前显缓是正常的市场反映。因大部分品种均不具备大涨的基本条件,如草果,今年仍是不断震荡消化库存,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瓜熟才能蒂落”“水到才渠成”。

山枝子:随着赴产区寻货的商家增多,行情不断走高,近阶段市场货源持续走畅,由于市场可供货源偏紧,行情小幅上扬。现市场统货售价19-20元,色红统货售价在24-27元之间。山枝子受去年长时间阴雨天气影响,普遍质量欠佳,色红货少,加上市场整体低迷,各市场专营不敢贸然多备货。而现阶段正是各用料单位大量备货季节,导致短期货源紧张而推高行情,相信随着货源不断补充市场,行情会止升转稳。

野菊花近期市场采购商增加,货源走动明显加快,市场价格不断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27-30元,颗粒售价35-38元。该品去年产新期间受阴雨天气影响,产量减少,加上市场库存薄弱,而野菊花的用料旺季又将到来。故多商看好其后市,预计野菊花后市行情定会不负众望。

三七近期随着产地采购商增多,带动行情不断走高;市场跟随产地也小幅上扬。现市场120头售价120-130元,80头售价140-150元。三七经过近一年的低价徘徊,各用料单位加大采购力度,而部分商家视低价抄底囤积各取所需。三七有大量的在地面积,库存正逐年累积增加;而去年又现增加种植苗头,现阶段性反弹空间有限,故三七现在言底尚早,后市熊途路漫漫。

蛇床子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良好,多商求购,但市场可供数量有限,持货商多看好后市,惜售心理较强,行情也在不断上涨。现市场优质货售价65元,统货45-48元之间。该品野生资源日显匮乏,库存见底。去年又受长时间阴雨天气影响,产量更偏少,所以蛇床子后市牛市难改。只有引进发展家种才能改变蛇床子的供求矛盾,但发展家种也需时间,远水解不了近渴。

百部:春节前由于阴雨天气影响采挖及晾晒,市场来货偏少,行情稳步上涨;近期不断有新货补充市场,市场货源走动显迟,行情有所回落。现湖北产原条售价19-20元,云南或16-16.5元。该品野生资源仍然有量,收购价高、低决定产量大小,故百部短、中期难有大的上涨。

太子参:前阶段行情不断上涨,近期随着采购人员减少,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保持坚挺运行。市场贵州产统货售价65-66元,好货70元上下。太子参2011年400多元的历史高价,现在市场人员及产地种植户仍念念不忘,但高价刺激大生产带来的高库存需时间消化,市场经济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折。只有进行生产调整,库存得到良好消化才能走出困境。

地龙:据专营营反映,产地货源不易组织,市场可供货源偏紧,持货商惜售,要价较高,现市场广西产全开185元,海南产全开货售价200-220元。该品近年产量有限,几乎无库存。而社会需求量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需求量呈逐年上升之势,后市行情一片光明。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