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节后药市热点 涨价品种纷呈

2016-02-29 13:06: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元宵节过后,药市逐渐恢复正常营业,随着医院、药店和各市场采购人员的增加,市场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由于去年长时间的阴雨和雪灾的影响,近期热点、涨价品种也有所增多,农历2016年迎来开门红,使久违已久的药市又看到了曙光。

草果首当其中成为近期涨价品种的领头羊。因产区受雪灾影响,死苗严重,引起各大市场多商关注。产地持货商惜售心增强,行情逐步上扬,市场也不甘寂寞价格坚挺走高,曾一度涨至55元。由于价涨过猛,有囤积商开仓出货,目前走动较前减缓,行情也呈小幅回落。现市场统货售价48.5-49元,仍有不少商家关注。该品虽受雪灾影响,但目前尚难预知今年产量如何?毕竟草果库存尚丰,后市如何演绎要看市场的实际需求和大户资金实力的拉动。因一个没有缺口的品种,行情难以走远。

香砂仁同样是受雪灾影响,引起众多商家关注。近期产区行情坚挺上涨,带动市场行情跟随小幅上扬。现市场云南统货售价55-57元;四川统货售价55-53元。该品库存仍然有量,这次涨价是灾情为导火索,属阶段性反弹,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待灾情对香砂的影响程度清晰后,还有继续震荡寻底的可能。

覆盆子节后随着赴产地采购的商家增多,产地价格小幅上涨,市场也跟随小幅上扬。现市场浙江统货售价168-170元;四川统货售价56-58元。覆盆子2014年12月曾一度上攀至180元,创下历史新高后,去年下跌至135元后,行情至今出现“V”字型反转。目前看,人气犹在,大户信心仍足。能否再次刷新前期高价有待进一步观察。

佛手近日随着补货采购的商家增多,佛手小批量交易较为活跃,价格也相对节前上涨3元左右。现市场广佛手统货售价34元;川佛手统货售价23元。佛手去年产新前期多数商家不敢贸然入手,导致加工药用的产量减少。但老库存仍有量,仍处在供大于求的状态,短期行情的上涨,并不能反映佛手行情已走出困难,后市仍以小幅震荡整理为主基调,勤进快出为上策。

节后药市表现不错的还有:山栀子、淫羊霍、枳实、辽五味、太子参、韭菜子,鳖甲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今年大多数已通过GMp认证的药厂企业,应该会加大生产力度,目前虽受经济下行影响,但整体上今年药市应比去年有所改善。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