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回顾2015年药市主要跌价品种

2016-01-14 14:17: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5年药市仍在调整期,多数品种行情在徘徊中等待突破,部分品种行情惨遭寒冬,下面就2015年的落幅较大价品种进行盘点。有跌才会有涨,这些跌的很惨的品种在不久之后,也许就会成为下一个商机。

香虫——九香虫今是年动物类品种里行情变化幅度最大的一个,2015年2月份的价格在800元左右,到了年底12月份价格一度跌至在350元。下滑幅度仍达到为56%。前3年的高价行情刺激了刺激主产区和副产区加大采集量,刺激主产区和副产区加大采集量,货量剧增难以消化,市场供求关系转换失衡,导致行情暴跌的原因。该品种为小三类品种,市场需求有限,高价否抑制市场需求,致使价格冲高回落。不过,长期走势依然看涨,九香虫会向其自身价值回归,价格回调在为新一轮涨价奠定基础。

浙贝母——浙贝今年还未产新前行情已经开始逐步下滑,今年产新更是行情的一个节点,浙贝母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还剩一个零头,产新期间含硫货一度跌到了43元,跌跑了100元。虽然后期行情有所反弹,价格下滑幅度仍超过一半,目前含硫统货售价56元左右。浙贝在今年种植期时期,由于种苗价格较低,售价在28元/公斤,相比去年同期价格下滑幅度较大,农户种植积极性尚可,当地一般都是农户自留种子进行种植,预计今年种植面积和去年将相差不大。目前来看产地浙贝正常情况下每一集的上货量不大在15-20吨,只有在药商大量采购,价格上涨时上货量有有增加,一旦购货力度减少,行情也随之恢复平静。 由于有成本支撑,下滑空间已不大,但因库存问题,若想继续上涨亦困难重重,短期内行情可能会稳于一个平衡合理的价位。

荆三棱——2014年主要是大户有雄厚资金支撑,积极入手购货拉动价格强势上扬。不过,高价刺激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2015年种植面积扩增,而且,一些次产区新增面积较大。该品种市场需求不过千吨,由于盲目扩种,导致生产过剩,价格也因此大幅回落,2015年12月价格跌落至10元上下。对比30元以上的高价,跌去三分之二。

三七——“少了是宝,多了是草”现在的应量已远远大于需求量,至今的库存已能满足5-6年的社会需求量,且每年还有较大的产出。目前正值三七新货陆续大量上市,新货上市量依然较大,谁挡不住货多量大价滑趋势,市场与产地价格同步回落。目前市场120头货115元,80头货125元,60头130元,40头160元,无数头货85-90元,后市仍难平静。

玛卡——前几年的风光无限,注定了今年的惨跌落魄。玛为药食两用药材,该品食用价值较高,前两年玛卡保健作为保健品,在市场上大行其道。受近两年高价刺激,以及媒体大幅度的宣传,云南产区及周边地区药农积极发展种植,其他地区也有种植。玛正值产新,市场新货陆续上市,今年新货产量较大,黄统货售价35元上下,黑100元;紫50-60元之间。今年产新行情继续下跌,也在情理之中,昔日的高价,如今快跌成了萝卜价。

菟丝子——2012年菟丝子曾出现14元的低价,伤农减种之后面积大减,2013年产新后持续上升,最高卖价达90元以上,高价之后必然刺激生产,但2014年仍维持高价。今年产新后的暴跌,除了面积的增加之外,也因市场的低迷。2015年产新前价格还坚挺在50元(内蒙产,统货)以上,产新后价格跌至30元上下,于前期价格跌幅较大,市场上有商视价低积极购进,拉动价格反弹至35-36元,目前菟丝子价格进入调整期,短期内大涨条件不具备。

佛手花—— 2015年初广东佛手花的价格还保持在160元,市场价格60元,与年初价格相比,下跌幅度达到63%。今年佛山花大幅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产量大幅度增加,迫于产新的压力,持货商只得割肉清仓,导致价格暴跌。另外今年很多品种面临难销售,由于持续的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该品种市场需求不大,销路狭窄,买货容易出手难。持货商只能不断降价进行销售,前几年涨价时遗留的货源仍不少,目前各产区、市场仍有不少库存待售。

车前子——2015年年初价格还是34元,目前价格16元,跌幅超过50%。车前子2010年下半年价格突破20元,之后几年一路走高,在2014年达到了辉煌顶点,江西产净货市场卖价40元左右。持续四年多的好行情,大大刺激了药农种植积极性,种植面积逐年扩大。2015年产量仍大,今年新货产量相对去年增加了30%以上。产新后价格继续探底,目前市场价格稳定在16元上下。车前子为一年生,生长周期短,连续多年积压库存也在,短期内难有大的改观。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