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回顾2015 展望2016

2015-12-20 12:27: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时光流逝,转眼2015年即将过去,回顾在这一年里药市可谓在惨淡中度过。个人认为主要有这几方面原因:1、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低迷。2、国内受经济下行影响。各行各业转型升级需要时间。3、药厂GMP认证未结束,导致药厂原料采购减少,药市整体成交量萎缩。4、药材的上游生产仍处在中、高水平。5、大多家种大家药材库存在不断累积,严重供大于求。6、国外购买力下降,许多代加工企业开工不足或倒闭,人们的收入减少,对中成药的销量也影响很大。

总结2015年药市虽有十几个品种涨价,但对于上千个品种的药市来说,那只不过是大海里的浪花,不过这些涨价的品种,犹如严冬里的一把火,虽热度有限,但或多或少给低迷已久的药市带来一点温暖,给人们带来一丝希望。

这些涨价的品种,具有以下特点,例如:

库存薄弱涨价的品种有:小天冬、僵蚕、徐长卿、天龙、龟板、阿胶、海金砂、野菊花等。这些品种因库存薄弱,至目前为止虽有一定的涨幅。但刚产新结束不久,还有较长时间需求,故后市仍有继续上涨的潜力,仍值得关注会有不菲的收益。

库存有量,因天气原因减产,人为因素较浓的品种有:江西产蔓荆子广郁金党参当归菟丝子、八角、肉桂等。这些品种只是阶段性涨价,且大部分生产周期较短。江西产蔓荆子是个例外,因蔓荆子多年低价且植株老化,产能下降,但有进口货冲击,近年蔓荆子的刚性需求不增反减,加上目前江西产蔓荆子价已涨势过猛,后市再涨仍存不确定性,最好不要继续追涨,以免只赚行情而赚不到实际利润。

价跌过猛阶段性反弹的品种有:夏枯草、猫爪草、佛手、酸枣仁等。这些品种主要是库存仍然有量,今年因减种或减产产量减少加上跌价较大,各市场商家积极吸货,拉动产地、市场价格反弹。因库存有量,从其走势分析看仍有下跌空间,故称之为阶段性反弹。

触底反弹的品种有:香料白豆蔲。白豆蔲1999年曾有过105元的历史高价,但好景不长就突发跳水行情,至今过去已整整十五六年时间,几经震荡,于今年5月跌至27~28之后,多数商家视其价已低,积极介入从而拉动其价逐步反弹。从其走势看,27元属于其价段性的底部,其后市在震荡中逐步上涨。但这次由于反弹过快,待货源进入实性消化后,市场价格有回调整理夯实底部的过程。

回顾2015年度即将过去,展望2016年药市应有所期待。首先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中央经济会议强调,抓好一批重大标志性工程落地。3、“互联网十”4、药厂GMp认证结束后,药厂会加快备货投入生产,从而带动药市整体成交量回升,价格或多或少有所反弹或坚挺。

展望2016年让我们充满信心。虽然国内、国外经济形势疲软,但国内经过近几年的产业优化转型升级,后发优势已逐渐显现。特别是药厂GMp认证的结束,药厂恢复正常生产,成交量会有所放大,对药界而言是实实在在的利好,2016年会是“六六”大顺之年,会给药界朋友一个惊喜。

在此祝广大药界朋友,在2016年里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