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香料动态:需求旺季到来 品种出现普涨

2015-10-19 14:45: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各种农副产品集中上市,成交量放大,这也带动了调料走俏价扬,掉价品种少至又少,具体行情如下:

八角:生果大量上市走动迟缓,生果市价由3.4元/(每公斤,下同)下滑至3.2元,干货每公斤下滑1元,多商关注。受自然灾害及植物产量大小年影响,今年八角产量比去年减产幅度较大,其次八角陈货大量消化,库存不丰,还有福建跟山东客商借助八角的有利因素,投入大量资金,买进八角干果和生果,进行囤积和炒作,总之,八角后市将不会平静。

香砂仁:大量产新,前期市场来货量比较大,统货市价最低滑至37元,由于太低,多商求购,市价又回升至48元,多商惊叹。香砂仁连续多年高价,产地发展面积已经达到极至,产量供大于求已经不容怀疑,然而香砂仁产新初期由76元大幅下滑,短期内跌幅超过50%,产地农民惜售,此时北方调料市场空虚,采购商大批求购,专营商看准时机,在产地大量抢购,造成产地货源紧张,市价也跟着大幅上扬,后市回落又要套住一批商家,真是一家欢喜,一家愁。

砂仁:进口缅甸黄砂有小批量新货上市,九成多干市价回升至50元,陈货市价由49元升至52-55元,多商关注。缅甸黄砂产新前就传出减产的消息,近期黄砂有小批量新货上市,个头瘦瘪,干度又差,走动迟缓,专营商多小批量采购老货,造成缅砂市场来货量小,供应处于紧张局面。据悉有华侨大户在产地大量收购砂仁,口岸砂仁来货量不大,市价出现上扬趋势,后市如何发展,还要看缅甸砂仁的产量,国内的需求量以及大户资金的博弈。

肉豆蔻:进口肉豆蔻市场来货量小,统货市价由40元升至44元,多商求购。进口肉豆蔻受人民币与印尼盾汇率走低影响,市价小幅攀升,其次国内肉豆蔻库存薄弱,一有风吹草动,调料厂家大量备货,还有专营商销售畅快,也会抢购,种种利好因素推动玉果市价回升,后市难以平静。

红豆蔻:市场来货量小,统货市价由24元升至27元。大良姜属于野生品种,被产地农民大量采挖,近两年大良姜的产量大幅减小,其果实红豆蔻产量也跟着减小,近期有大户在产地吃进大货,造成市价小幅上扬,市场红豆蔻又无库存,后市仍将冲击高价。

灵香草:有小批量新货上市,九成多干市价升至35元,多商关注。灵香草受自然灾害影响,今年产地减产严重,市场虽然还有一部分库存,但仍满足不了需求,后市仍将走高。

桂通:受二次剥皮影响,市价小幅回落,统通市价由12.3元回落至11.6-11.8元。桂通进入销售高峰期,无奈受二次剥皮产新影响,市价小幅回调,其次调料厂跟经销商均有备货,近期不会采购,后市将平稳过度。

干姜:受产地走迟影响,市价也小幅回落,统个市价由20元回落至19.2元。干姜经历多年高价,产地种植面积已经恢复,持货商积极出售,其次今年干姜出口跟内销不畅,导致销量下滑,还有进口干姜大量进入国内市场,严重影响了国内干姜的行情,各种不利因素导致干姜市价缓慢下滑。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干姜八角砂仁香料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