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市场商机少 药商等待多

2015-10-15 10:49: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处在变革转型中的中药材行业,它的销售不是完全集中在过去的交易平台上,逐步被分解成多种环境经营,其效率在改变的过程中将逐渐提高,这是事物发展有弱到强的规律,我们不必去大惊小怪,只有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才会有自已的出路。

作为中药材的经营者,还是有必要去研究它的走势和随时发生的变化,因为机会总是存在于我们平时的留意观察和细心研究之中。中药材在周期变化中形成的高低反差被我们看成是商机,商机是不可多得的,它会与我们擦肩而过,不要说冷清的市场,就是大环境,特好的时候也是一样,前些时候款冬花的涨价让你来不及思考,价格就涨了上去。

无论哪个中药材品种的涨价,它都要遵循同一个自然规律,只有在生产得到一定的调减,库存得到良好的消化和特殊的自然灾害造成的危害,人为也只能是暂时 的表面现象。金银花的上涨跟它的生产成本有着一定的关系,虽然这几年发展的面积之大,但不够工钱是不能义务劳动的,一家一户采摘的货源是少量的,因为它开花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在大面积采收的过程中,必须雇人。它最近的上涨也不让我们感到奇怪,至于能否再次上涨,根据产地多方汇总得出,迫于库存的压力和总量的过大,不会出现大涨,小幅波动实属正常。

由于产区雨水较少,广地龙在产新期没能正常产出,但和当地政府怕破坏生态环境加以管理有一定关系。现在一些人利用科技技术能使地龙在很短的时间在两平方米的距离内很快使它爬出地面,这是一种灭绝性的逮捕,对它的后续生长极其不利,即使这样今年也无法达到一定的扑捉效果,所以导致本期广地龙市场价格上涨,特别是精品涨价明显。我们都知道地龙喜欢潮湿的土壤,干旱不利它的生长和延繁,但愿这种局面能够得到很快改观,不然地龙真的要涨大价。

虽然最近涨价的品种不多,有了这几个品种的涨价也给平淡的药市送来了久违的一丝欣慰。我们真切感受到在这种环境下是很难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的,说什么品种再好也是徒劳的,不是大家不愿投资而是他们至少短期看不到希望,但我们也要深知价低是商机的温床!但目前还不足以成就大家的梦想!  \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