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香料动态:市场交易活跃 行情逐步走坚

2015-10-09 15:52: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天气转凉,调料市场逐渐热闹起来,外地客商增多,成交量增大,进口货走俏,国产货变化幅度较小,具体行情如下:

白豆蔻:进口白豆蔻走俏,统货市价坚挺于34.5-35元,多商看好后市。白豆蔻近两年市价持续走低,首先国外大量减小种植面积,其次白豆蔻主产区国外印尼上半年雨水较多,下半年干旱,导致白豆蔻死苗严重,以上情况导致国外白豆蔻产量大幅减小,产地收购价逐渐走高,市价也跟着走高,还有近期人民币对印尼币汇率走低,印尼调料涨价,虽说国内白豆蔻库存庞大,但白豆蔻后市仍然呈现震荡上扬趋势。

荜拔:印尼荜拔口岸来货量小,统货市价由46-47元升至49-50元,越南荜拔市价由34元升至36-37元,引起多商关注。进口荜拔现在青黄不接,市场来货量小,国内又无库存,供应出现紧张趋势,市价呈现上扬态势。

白胡椒:进口白胡椒市场来货量大,越南白胡椒市价滑至88-89元,马来西亚白胡椒88-93元,海南白胡椒市价也滑至93-95元,白胡椒呈现全面回调态势。虽然国产白胡椒减产严重,但是印尼胡椒丰收,现进口白胡椒大量涌入国内,国内市场暂出现饱和状态,随着国外进口白胡椒产新结束,货源逐渐减小,国内需求进入旺季,国内市场又无库存,后市将呈现上涨趋势。

公丁香:进口公丁香市场来货量大,统货市价滑至47-50元。国外公丁香大量提取丁香油生产香烟,今年国外丁香油香烟滞销,导致国外公丁香出现滞销局面,近期人民币兑换印尼币汇率走低,印尼进口调料涨价,事实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草豆蔻:进口越南中个草豆蔻市场来货量小,统货市价由8-8.5元升至9.5元,多商关注。越南中个草豆蔻属于野生品种,产新初期,市价走低,这严重打击农民采集的积极性,导致大量的越南草豆蔻少人采集,近期越南草豆蔻来货量减小,市价出现上涨现象,后市有可能持续走高。

香砂仁:国产香砂仁近期市价大幅下滑,由产新前的67元滑至39-40元。香砂仁短期内市价下滑幅度较大,采购商纷纷补货,市场货源呈现紧张趋势,不过今年香砂仁增产幅度较大,虽然国内零库存,后市仍然向合理的低价靠拢。

红豆蔻:产新进入尾声,市价小幅度上扬,由24元升至25元,多商关注。红扣属于小品种,每年产销量都不大,现产地有大户吃进,货源出现紧张,后市要看大户的动向。

灵香草:市场来货量小,九成多干新货市价升至33元,多商关注后市。灵香草今年受气候影响,减产严重,市场商家大批量采购,货源紧张,后市看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