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与时俱进 创新发展

2015-10-09 10:38: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当前中药材生意的难做,着实让我们感到步履艰难,有人说,这才是严重问题的开始,好像对多数人来讲,我也比较赞同这种看法,任何事物都不可能保持一成不变的静止状态,一切都会随时间的变化而发生改变。从简单的地摊经营到有秩序的经营再到今天的康美规范化经营,这都是一步步的前进,一步步的变化,今后会不会在发生重大的改变,我们说,那是一定的。

我们每位药商都将面临着一场重大的考验和挑战,目前的从业还能坚持多久,能不能被淘汰出局,生意怎么做,个人的单打独斗能否获得成功......这都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我们绝不能身处新时代,而在用过去的老思维去思考现在和未来的新问题,与时俱进、共创未来。

作为康美人,我们率先引领药市走在了时代的前列,进行了多项改革和创新,加强了企业的内部管理,逐步完善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每天都有监管人员的巡视,特别是把个人摊位上贴上了每个人的个人信息标签,药商们也都对它加深了了解,认为是一种责任的担当,在管理上做出了最基础的部分,为做好长远发展,使药商能够走向更高层次的经营是康美人转型的需要。

当归、党参的快速涨价,给我们带来了视角上的刺激冲浪,闪电般的行情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没有什么成效,说干旱带来的影响,不如说前几年的高价给人留下的无限遐想,任何事情只看表面,不去深究是站不住脚的,没有根基的东西,它涨得再高,最后的行情也将支离破碎,还将遵循自然规律。这就给我们一个深深的提示,靠赶行情做生意有时候是得不偿失的,要做就要长期做,坚持下来,把一个品种作精做细,然后自然就是“大”。

前几天我去十九里和朋友聊,有很多人在搞白芍无硫深加工,我想一定是件好事,作为中药材的大宗品种,它一定会有市场的,只要能加工出来不怕没有销路。你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这对于外地人是做不到的,因为产地就是你的家,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开支。常年经营对于涨掉,你都会从中取利,只不过涨了会多赚些,长期坚持就会形成自已一套完整的技术,同时也能较好的掌握资源的配置,为自已设定一个战略实施步骤,产品的生产计划、销售计划、成本、利率以及经营的深度和广度,这都是要考虑的问题。做地产加工首先来讲,他们的方向是对的,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或许一两年看不到很好的效果。

中药材是咱老祖宗留下的治病救人的宝贵东西,随着人类的文明进步,它的层次也将逐步提高,人们对它的开发和利用也将更加广泛,作为我们广大加工和经营的从业人员,能够提供更优更好的中药原料是我们应做的工作。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中药材当归党参市场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