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香料动态:大部分品种微滑 少量行情上扬

2015-09-15 10:45: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进入秋季,昼夜温差加大,调料市场走动有所好转,大部分品种市价走稳或微滑,个别品种走俏,具体行情如下:

胡椒:国产胡椒产新结束,产地来货量小,市价坚挺于97-97.5元,多商看好后市。今年海南胡椒受植物老化及自然灾害影响,减产一半,产地椒农惜售,国内又无库存,市价岂有不涨之理。国产白胡椒大幅上扬,吸引进口白胡椒大量涌入,白胡椒后市能走多高,还要看进口白胡椒有多大的来货量。越南黑胡椒出口量占世界一半,越南黑胡椒统领着世界行情。今年越南黑胡椒产新结束,减产20%-30%,黑胡椒产新前国内外又无库存,明年黑胡椒青黄不接之时,货源可能紧张,市价将再次冲击历史高价,创造新的天价。

公丁香:进口公丁香口岸来货量小,统丁由49元升至55元,多商求购。国外公丁香提炼丁香油用于生产香烟,去年公丁香喜获丰收,今年国外烟厂大量停产,造成公丁香滞销,市价一路走低,现如今有部分烟厂恢复生产,小批量求购公丁香,公丁香才略有回升,后期丁香如何发展,还要看烟厂的采购量。

香叶:进口香叶走俏,统货市价升至15.5-16.5元,多商关注。进口香叶青黄不接,国内外又无库存,市场来货量又小,市价小幅上扬,过一段新货入市,将平抑市价。

八角:生果大量产新,市价滑至3-3.4元/kg,干果也大幅回落14元/kg,由于市价走低,多商关注。2001年八角创造百元神话,高额收益吸引农民大面积发展八角树,现八角树已成林,产量巨大,市价将逐步进入低谷。近两年个别地方的八角树有砍伐现象,但仍改变不了八角严重供大于销现象,后市八角将在低谷中徘徊。

草果:有小批量新货上市,九成五干市价滑至35.7-35.9元。近两年草果连续减产,也不见涨价,但是消化了大量的库存。草果今年产新前几个月,已经见不到去年的草果了,而是消化前几年的陈货,今年草果库存是近五年来货量最小的一年,后市如何发展,还要大户的行为。

香砂仁:有小批量新货上市,供应偏紧,市价坚挺于67元。 香砂仁连续多年走高,高价刺激农民大面积发展种植,去年 香砂仁产量增产30%,今年产量将增产60%,供大于求,后市 香砂仁将大幅下滑。

香排草:大量产新,市场来货量大,统货市价由65元滑至35元。今年香排草产量大,市场需求不旺,走动迟缓,后市仍有下滑空间。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胡椒八角草果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