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部分品种行情简析

2015-08-28 11:07: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阶段市场需求一般,行情多平稳运行,不温不火,目前市场药商寻货不积极,货源走动主要以实销为主,药商和加工商多少随销随购,自己的存货量明显少于前几年,大部分的货源存留在药农手中,虽然部分中药材品种价格已经偏低,但药商的入手积极性不高,大货少有成交,目前中药材市场仍处在淡季之中,短期内品种行情不会有明显变动。

一、荆芥种植面积缩减

荆芥是安国的地道中药材品种之一,产量占到全国产量的90%以上,去年荆芥价格回调幅度较大,包地种植的药农处于亏损状态,自己种植的农户收益偏低,不及种植农作物的收入,今年本地荆芥的种植面积缩减幅度较大,总体缩减幅度在60%以上。荆芥陈货容易变色,价格要明显低于新货,且药商不愿收购,加之其轻泡,储存费用加高,市场药商关注力度不大,除非有明显价格优势的情况下,才有药商入手收购存货。目前荆芥销售情况一般,荆芥交易价3—4元,荆芥穗交易价稳定在14—16元。今年荆芥产新量小,产新之际,行情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上调。

二、牛膝种植面积增加

牛膝也是安国种植面积较大的品种之一,产量略小于河南和内蒙,安国的牛膝多是种植半季,亩产在300公斤左右。去年牛膝行情相对理想,药农收益略好于种植其他品种,今年药农种植积极高于去年,安国本地预计种植面积增幅在30%左右,年初次产区的药农到安国籽种市场收购籽种的较多,几百公斤甚至成吨外走的籽种很多,可以了解到外围药农种植面积明显增加。目前安国本地牛膝价格在8—10元,走销量一般,今年牛膝产新量增加,如果需求没有明显好转,产新后行情有震荡回调的可能。

三、北沙参行情转稳

北沙参是安国的地道中药材品种,目前全国只有牛营子周围地区和安国周围地区大面积种植北沙参,牛营子质量较好,多用于食用,安国的北沙参质量略次于内蒙的北沙参,多用于药用和饮片。北沙参价格从2013年行情回调后,价格一直稳定在12—14元,从价格来看北沙参的价位不高,药农种植积极性不高,种植从去年已经开始回调,今年相比去年种植面积缩减幅度不大,多以传统种植村种植为主。北沙参种植、采收、加工费时费工,本人认为目前北沙参的价格已经接近成本价,行情再次回调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北沙参主要以实际销售为主,虽然价格偏低,但市场药商关注力度不高,入手者少。市场仍有上次扩种留下来尚未销售的库存,今年产新量一般,如果实际需求有所好转,行情有小幅回升的可能。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