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市场止跌回升在即 扬帆启航只欠东风

2015-08-21 16:30: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市场和其他市场一样,兴衰变换富有节奏。近年的市场,需求放缓成交量萎缩,行情死气沉沉,重复着历史上曾经衰落的故事。有人说这次市场萧条现象前所未有,其含义只对在级别上,而市场类似的这样弱势格局,曾经出现过多次,只是大家多喜欢记忆市场红火的过五关,淡忘市场暗寞的走麦城。

中药材市场经过近年长时间的低迷清淡,已经使多数商家的思维由赤变绿。商家的谈论,及各种书面文字,其内容几乎向同一方向倾斜。虽然近年市场资金面不短缺,但由于各商家的资本实力及环境个性,并没有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因而有的唉声叹气,这生意不能做了。有的市不关己,游戏般的享受消耗时间。还有部分商家,始终在各个市场,及产区的田间地头,默默无闻的跟踪调查,积累第一手资料。市场规律历来都是这样,高潮时势起商涌,是把土都发热。低潮时市淡气衰,赤金也暗淡无光。

市场既然有她的自身规律,那我们只能跟随左右。从目前市场现状看,短期还看不出市场回暖的理由。但从市场的运行时间周期看,市场这种疲软萧条的局面已接近尾声。在未来一年的时间过程中,市场趋势可能要完成惯性触底、底部夯实、初期回升这三个动作。因此商家不必被眼前市场的弱势现象所迷惑,新一波市场高潮即将来临,只欠启动的导火索,及推波助澜的东风。

市场高潮一旦到来,商家需注意的几个问题。1、经营商要把好质量关口,要跟上市场改革转型的潮流。2、投资商要注意品种的选择,因为现在多数品种的行情,正处在更新换代的动荡期,有些现象不是单一的供求问题所造成的,它们的行情变化有时要超出商家的想象。3、目前偏高价位的品种,尽量不要去理他,除非你有绝密的信息及资料。4、上一波涨过超天价的品种,虽现在价位已偏低,要想做这类品种,最多不能预期超过上次高价的50%(如三七、太子参、党参等),当然有些野生品种除外。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