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311)

2015-08-07 14:59: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药市和股市本无关,但药材行业中信息意识强,投资意识强的这个人群,确实是能撬动市场行情,能起到领头羊作用的,他们除了自身的资金,也会带动行业甚至行业外的资金。由于这两年市场不景气,机会比较少,大多数中药材利用信息做生意的这个人群,无法抗拒股市的诱惑,纷纷参与其中,但最近股市的调整,数十万亿资本的蒸发,对药材团队炒股者也是一种打击。

回顾历史,所有国家的历次“牛市从来都是最终演变成悲剧和灾难”。

药材市场的牛市不也一样吗?2010-2011年的疯狂“牛市”带来的后果至今还在消化,药材行情的生产、供应、经营至今没有脱离上一波行情的影响。

几乎所有的家种品种,都在产新中不断的下调价格,下期随着更多大宗家种品种的产新,还会有更加低迷的价格,这种概率比较高。

野生品种的成本和价格,与当地劳动力成本有密切关系,药农采药的收入,如果低于当地打工的收入,就会降低积极性,减少采挖数量,基本上是这样的。也就是说,野生品种的价格是有坚实的劳动力成本价格来支撑的。但并不意味着野生品种不能跌价,在当前极其低迷的时期,在有一定库存的情况下,野生品种微薄的利益空间也被积压出来了。

赤芍去年最好市价为46元,现在已经跌到了30元,下跌了四分之一还多,家种品种上不封顶,下不保底,但野生品种是有保底价格的,赤芍目前的价位应该属于低价了,继续下跌的空间和概率都非常小,但回升要根据库存的消化,生产的调减而定。现在的价格一定会影响到药农的采挖积极性,也就是说必然造成减产,随着库存的消化,只有太高收购价才能激发药农的积极性。但短期内,赤芍依然需要一个阶段来横盘消化。

苍术的情况相似,但没有赤芍下调的严重。昨天听到某些东北产地的收购价格已经降到了30元之下,尽管目前市场价格还要的比较高,我觉得随后市场现价难以支撑,市场和产地是个连通器,不可能有太大的差价。

黄精去年在很高的人气中产新,由于是新高价,也的的确确刺激了产量,造成前期收购的商家都出现了亏损,人气被严重打压。今年的产量受去年影响严重,习惯了高价的药农不积极上山,导致今年的产量远少于去年。根据目前的库存和市场如此低迷来分析,短期内疲软的行情还难以改变。

石菖蒲也没能经得起低迷的冲击,各个规格大概下降了15%,今年的产量很少,也没能影响到行情的转好,熊市之中难免有错杀的品种。石菖蒲还有大量的库存需要消化,产区萎缩的比较严重,新产区也被地毯式破坏,这一点是明确的。

上述几个品种能代表着野生品种的共性,在当前的低迷形势下,野生品种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也为下一次高升打下基础,我觉得野生品种的回升也会迎合下次周期。这里所说的都是野生根类品种。果实类品种就不同了,它有更明显的大小丰歉年,而动物类品种也存在一定的周期,比如暴跌的九香虫。

总之,当前的药材市场还处在熊市的进入期,应该还不是最坏的时期,进入牛市通道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等待。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赤芍苍术黄精石菖蒲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