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8月上旬安国药市动态与观察

2015-08-07 14:56: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几场降雨不仅缓解了当地的旱情,也使高温天气有所收敛。逢集上市的地产中药材,比以往略有增加。但由于市场仍处在萧条疲软,需求不畅的过程阶段,市场的成交量依然不大。地产品种的行情整体处在弱势徘徊当中。多数地产品种的价格,按现在的物价水平看,几乎接近地板价(如白芷、菊花、桔梗、沙参等)。低价的行情,使很多商家的投资感觉上升,弱势的市场局势,又阻碍商家果断出手。这种市场现象和心理矛盾,估计将持续到冬末春初。

菊花:因市场库存有量,加上市场需求疲软,行情继续低迷,现地产统货价格稳定在18.5元上下。该品今年当地种植不大,但外地新种植区量有(如巨鹿)。所以在没有供求矛盾的状况下,菊花的行情回升,仍需要时间。

沙参:时逢销售淡季,市场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继续低沉无力,现地产统货价格14.5元左右。该品生产费工费时,估计后市行情在下降的空间不大。同时受库存压力和需求不旺的影响,短期形成转势上涨的可能不大。

白芷:因天气炎热,多数货源已封库保管,只有少量应市,价格几乎烂市,现地产统货价格5元左右。目前的行情生产效益已经不大,甚至低于粮食作物。后市随着库存的逐渐消化,市场环境一旦回暖,价格会快速反转回升。

射干:受前几年高价影响,当地及外围产区种植面积扩大,至使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逆转,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2元左右。因射干生产周期较长,高价刺激的产量,会使她的低价位时间延长,因此后市即便市场环境回暖,她的回升行情会滞后于其他品种。

花粉:去年行情逆势上涨,虽然有她的内在理由,但终因敌不过市场主局势潮流,今年行情出现回调,现地产统货价格14.5元左右。该品去年市场人气介入较早,对生产有误导作用,也会给花粉后市行情的健康运行,产生不利因素。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