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点评:涨价品种较少 跌价品种较多

2015-07-29 15:32: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华南暴雨成灾,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药市本已低迷不振,近期的雨季市场里更显冷清。进入七月以后,产新的药材品种接踵而至,下降的品种多,热点、焦点品种少,药商们在无奈中等待、坚持,希望黎明快点到来!

蜈蚣:近期市场走动有所加快,价格也略有上浮。该品去年涨价,导致今年产新捕捉量增加,价格随之下跌。现产新已结束;货源进入实质消化阶段,现由于蜈蚣价格相对去年低,各用药单位采购量就大,但毕竟库存仍丰,随采购人员的补货结束,蜈蚣行情又归于平稳,故蜈蚣大涨乏力,下降也难,所以短期应在小范围内震荡运行。

金钱草: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尚可,现离产新早,现正值青黄不接时期。该品周期性很强,生产周期短,目前库存仍有量,估计今年产新,行情仍有回落空间。

桑叶:青桑叶产新仍在继续,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畅,带动行情有所走高。目前市场青桑叶统货售价在4.5-5元;霜桑叶价在3-3.5元。该品社会需求量不大,要是蚕砂价高则种植面积大,则产量随之增加,反之则减。该品属养蚕的副产品,故历来价格较为平稳,一般是随劳动价值提高而涨点价,没有大起大落的波动。

僵蚕:该品自产新后由于天气原因,产量有所下降,行情随之上扬,近期暂恢复平静。据说受药企整顿,货源实际需求量减少,现市场广西货和四川货价格基本持平,售价在100-110元之间,目前仍有不少商家密切关注,后市行情恐难平静。

蛇床子:产新时市场价格快速回落,而今又有所回升。据说今年蛇床子产新时间受阴雨天气影响,整体产量不大。现产新结束,蛇床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该品原来库存早已空虚,今年产量又不大,所以蛇床子后市仍稳中向好,但想冲破前期高位有所困难,在28-30元之间波动的频率较大。

麦冬:市场货源走动依然不见好转,前期行情小幅下滑,现暂时转稳。该品产地、市场仍有较大的库存,从其走势看,底部已得到确认,但仍需时间调节生产,消化库存,短期仍看不到什么希望,小幅震荡整理仍然是主流。

山茱萸: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为迟缓,持货商也积极寻找销路,现市场河南统货售价22元上下,好统25-30元。该品目前的价位不算高,但主要是,树以成林,除非特殊天气原因导致大量减产,一般情况下,产量仍然不少,且有那么多的库存尚未消化,所以山茱萸后市难以乐观,是个“鸡肋”品种。唯一的出路是产区出现砍树的现象,要么就很难有出头之日。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