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香料动态:大体行情下滑 个别品种上涨

2015-07-17 11:04: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炎热夏季到来,餐饮也进入淡季,调料市场也冷冷清清,大部分香料走迟价滑,个别品种走畅价升,具体行情如下:

白胡椒:国产白胡椒大量产新,产地由于价高走动迟缓,市价微滑,由102元滑至100-100.8元,多商关注。海南白胡椒今年由于受自然灾害跟植株老化影响,产量再次减产一半以上,超不过一万吨,而白胡椒的销量达到两万五千多吨,国内白胡椒又无库存,供求缺口突出。市场表现为一方面需要进口大量的白胡椒,一方面白胡椒市价将大幅上扬,中间可能有回调,但后市将冲击高价。

桂通:产新进入尾声,市场来货量不大,统通市价维持在10.8-11元,选通12-12.3元,多商对后市感到迷茫。今年桂通在去年高价影响下,农民大量采剥生皮,造成统货市价由13元滑至9元,持货商产生恐惧,无奈国内库存空虚,此时桂厂跟越南出口客商大量求购货源,市价又快速反弹,后市如何发展,还要看出口订单的大小。

香排草:青黄不接,市场货源稀缺,统货市价升至61-65元,多商感叹涨幅巨大。去年香排草还是十几元的价格,由于销量不大,少人关注,今年在需求的带领下,市价一下子涨了几倍,众多采购商一时难以适应。市场货源稀少,近期市价仍保持高价位。

千里香:进口千里香市场来货量小,统货市价由9元升至9.5元。千里香属于家种品种,近两年市价走低,农民大面积缩小种植,造成千里香产量降低,市价逐步上扬。今年千里香产量更小,致使市价持续上扬,后市仍有空间。

香砂仁:临近产新,市价小幅度下滑,由75元滑至73元。香砂仁近两年高价,造成产地农民大面积扩种,去年香砂仁产量扩大30%,今年香砂仁产量将超过去年,现又临近产新,持货商心态不稳,市价仍有下滑趋势。

草果:进入销售淡季,走动迟缓,统货市价由42元滑至39.5-40元。草果库存量仍然不小,主要集中在大户手中,散户货量不大。2000年草果高价,刺激农民大面积发展种植,今年草果丰收在望,产量大概比去年增产20%,假设草果销量正常,供大于求的状态难以改变,市价处于震荡趋势。

高良姜:产新进入尾声,市价处于震荡下滑趋势,市价暂稳于9-9.5元。高良姜2011年进入15元高价,此高价刺激农民大面积发展种植,四年后才能采挖,今年高良姜的产量可想而知,据产地小贩统计,今年产量将达到5000-6000吨,全国库存庞大,后市将在低价位震荡。

干姜:走迟,姜个统货市价由23-24元华至21.2元,持货商感到恐惧。去年干姜产量不大,产新结束,市价持续上扬,今年进口干姜大量入市,市价大幅下滑,由19元滑至16-16.5元,带动国产干姜也下滑,现干姜销量又是淡季,距离产新越来越近,持货商急于出货,市价呈现下滑趋势。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八角胡椒干姜草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