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香料动态:产新品种多 走俏价升少

2015-07-13 09:57: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高温酷暑降临,居民纷纷采取降温措施,作为食品佐料的香料也进入淡季,大部分品种走迟价萎,个别品种走俏价升,具体行情如下:

草豆蔻:海南草豆蔻大量产新,市场来货量小,市价小幅上扬,由16元升至18.2元,多商关注。海南草豆蔻属于野生资源,前几产地价高,农民加强管理,今年海南草豆蔻丰收在望,农民积极出售,产新初期市价滑至16元,多商采购,产地小贩惜售,市价又小幅回升,后市难有大的波动。

烟桂:产新进入尾声,市场来货量逐渐减小,统货市价由16元升至16.5元。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有些城市居民逐渐用烟桂代替桂皮,烟桂的销量逐渐增加,而烟桂每年的产量却受到制约。产地农民把桂皮刮掉皮,卷成细卷,截成短节,需要大量人工;生皮产新结束,烟桂也无法再加工,季节性特别强。各种原因限制着烟桂的产量,烟桂市场又无库存,后市有走高可能。

白胡椒:继续走畅,市价小幅度攀升,国产货市价由99元升至101-102元,进口货市价坚挺于94-99元,多商看好后市。海南白胡椒由于今年减产严重,产地农民惜售,商家批量购进供应销售,市场又无库存,时常断货,形成货紧价俏的局面,后市将创造新的高价。

千里香:进口千里香市场来货量小,统货市价由9元升至9.5元,多商求购。进口千里香进入青黄不接,口岸来货量减小,市场又无库存,市价岂有不涨之理。千里香连续多年低价,国内国外农民减小种植,造成去年千里香产量减小,后市仍有走高可能。

益智仁:大量产新,市场来货量逐渐增大,统货市价由66元滑至63-64.5元,成交以小批量为主。益智仁产地集中,生长周期长,产地面积萎缩,全国库存薄弱等都是优势,而近两年益智仁价格高,销量减少,经销商微利或亏本这也是事实,故造成市场人气低落,市价处于震荡趋势。

香菜籽:临近产新,市价小幅回落,进口统货市价滑至12元。香菜籽今年受高价影响,农民大面积扩种,现临近产新,丰收在望,经销商减小采购量,市价岂有不落之理。

干姜:走迟,市价持续下滑,姜个市价滑至21.5元,姜片售价20-21元。进口干姜大量入市,严重冲击着国产干姜的行情,其次干姜进入淡季,销量减小,再有干姜离产新越来越近,今年产地面积扩大,市价仍有下滑趋势。

草果:走迟,市价再次下滑至40-40.5元,多商对其失去信心。草果市场货丰,有专营商大量抛售,带动市价大幅下滑,产地仍有不小货量,草果产地种植面积庞大,种种不利因素推动草果处于下滑趋势。

肉豆蔻:进口肉豆蔻口岸来货量大,统货市价滑至54元,特果售价61元。玉果受前几年高价影响,农民加强管理,去年出现丰收现象,现临近产新,产地小贩恐慌,市价再次小幅下滑实属正常。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