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淡季市场走迟 保健需求增加

2015-07-01 16:06: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药市在平淡中渡过了2015年的六月,下期将迎来一年中最为淡季的淡季,到时更会让药商感到头痛。生意难做是大家的共识,眼看着今年又过了一半的时间,都说还没挣到什么钱,真是一年不如一年,照这样下去挺不过去的不再是少数,有人说有30%的人要被这个药市所淘汰,很多人非常认同这个观点。不管药市如何变化,能够笑到最后才是市场中的强者。

作为我们在市场经营的药商感到生意难做,应该归根两个字那就是“供”与“求”的关系,好比一架天平,任何一方增加砝码都会改变它们的平衡,现实的问题就是供大于求,并出现了严重的偏离现象,这种关系的改变是影响我们生意难做的直接原因,当然也有其它因素的存在。把时间拉回到十年前,那时虽然挣钱不多,但总能感到经营的顺利,原因也非常简单,那时药材的种植少、参与经营的人也少,不是药材的用量在下降,而是供求关系的改变。

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我们的药市在发展中不断发生改变,从最早的丁家坑打地摊经营到今天的空调室内经营,从你来我往的亲自南北搬运到你不见我我不见你的网上经营,电话一打,短信一发,马上生意就能做成,有人生意做了好几年连一次面都没见过,就靠诚信两个字越做越大,在资本博弈和财富积累的过程中,如果在靠老一套的经营方式,不与时代接轨、不去创新,那你就是弱者,有人视“诚信”为天职,有人却把“诚信”忽略不计,这就是一个能做大,一个越来越小的原因。

在市场供需矛盾凸显的今天,我们更应好好把握市场的变化,努力寻找隐含的商机,不要总认为自已是穷命,那是你不努力的结果,相信自已,不要向自已的命运低头,敢于挑战、敢于拼搏,道理都会讲,但做起来一定是一种毅力的考验。

本期市场没有太大的变化,一大部分品种在淡季中继续下调,云南家种秦艽由于用量有限,加上高价的刺激结果使价格不断下滑,正如粉葛根一样十三元都不能站稳。蒲公英最近几年家种量很大,在亳州的古井镇2.6元都卖不出去,也正如山东玫瑰花的命运一样。

青翘产新,河南货已提前上市,价格也随即下滑,今年说浅山果实很多,掉至何种价位暂时无法判断,是否存在大的商机,还要看产出的量。元胡、浙贝母掉价继续,不管是那种品种都要遵循物极必反的道理,靠认为堆积起来的行情,一定要回归到一个合理的价位。

龙胆草在淡季中表现不凡,虽然涨幅不是太大,但涨价还在继续。黑桑葚子产新结束,随着近几年的开发利用和医院配方的不断增多,其价格也在发生变化。自古以来黑桑葚子就是皇帝的滋补品,是一味天然的良药,现在好炕货能买到40元左右,经营者的利润也是丰厚的。鹿角片今年以来涨价不断,并存在大的商机,也就是几个月的时间利润达三倍。陈皮青黄不接继续涨价,零售价8.5~9元,价格这么低的品种与去年4元左右相比还真是利润不小。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