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中药市场疲软 动物类抗跌性较强

2015-07-02 15:18: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市场在历届大级别的行情波动中,动物类品种的表现都比较抢眼。目前中药材市场正处于低潮活动期,多数品种的行情走疲或大幅下降,而动物类品种平均下降的比例,比植物类相对偏小。特别是以野生为主的动物类品种,其抗跌性显得较为明显(如全蝎、水蛭、天龙、蜂房、蝉蜕、等品种)。家养品种受养殖成本的制约,多数品种的行情几乎再无下降的空间(鳖甲、水牛角、土鳖虫、鸡内金等),甚至个别品种逆势走坚。从短期看,由于市场大局行情疲软,该类品种的行情将继续小幅动荡,从中长期看,其整体行情仍呈上升趋势,其关键是要把握住她的波动节奏。

蝉蜕:经过前几年行情上涨,目前行情进入调整期,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85元左右。因产新期已到,有商家出售手中货源,短期行情将在170-190元运行。

全蝎:活蝎已开始产新上市,因近年行情偏高,产区扑捉的积极性增加,加上市场需求不旺,今年产区收购价格较往年降低。现山西活蝎价格在630元上下,安国市场北方产活蝎收购价格在720左右。因产新初期,商家多以观望为主。

蜂房: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稳中显疲,现市场有虫卵货价格在290元左右,无虫卵货价格在340元上下。该品短期行情处于回调整理过程中,长期难改上涨趋势。

水牛角:近期市场行情稳中显坚,货源多以小批量交易为主,现市场牛角个价格在16元上下。该品近年工艺品用量增加,至使市场货源存量略显下降,后市行情存有上升的潜力。

鸡内金:随着养鸡业的蓬勃发展,市场鸡内金的供给量较为充足。但由于物价工值的提高,多年低价的鸡内金,表现出强烈补涨的愿望,市场统货价格缓慢回升到8元左右,后市再下降的可能几乎不大。

鳖甲:前段时间,鳖甲在市场清淡疲软的环境下,行情出现上涨。这里除人为因素外,在者就是价位多年偏低,生产积极性受挫,产量有所萎缩。从目前市场状况看,他的价格由50多元,升到现在的70元左右实属不易,后市行情值得跟踪探索。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