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沉着应对淡季 冷静分析市场

2015-06-15 15:35: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的销售在艰难中渡过,今后还有多长艰难的日子,我们无法预知。我们说中药材销售的好日子越多,那么,相应的差日子就会持续时间越长。2003年的“非典”真正的好行情不过几十天的时间,可就在短短几十天的时间里,很多人却是忘乎所以,毫不理智的疯狂参与,把自已送向了绝路,假如那样的行情能在持续一段时间,结果将会更加糟糕。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国政府重投四万亿,效果很快波及到各个行业,药材价格随即出现了普涨,上涨时间两年半,两年半的药材涨价使药商药农确实得到实惠,在没有得到冷静调整的药商,没有等到各种药材到达底部时,便纷纷增加库存,从今年开始他们好像回过味来,发现地大物博的中国其实啥都不缺,似乎也得出结论,不是低价烂市多年的品种,买了也是白搭。

在今后的中药材经营中,不是合格产品恐怕难以为继,硫磺、农残、重金属超标就不用去说,就连自然存放多年的药材品种,它们的含量是否丢失能否达标也都是问号。据说亳州的知母没有安国的含量高,云南的当归无法和甘肃的比,汉中、浙江就连江西的枳壳哪一个都比不上湖南的枳壳,这就叫道地药材的独特性,同样都是一个品种,同叫一个名字,但,它们有着较大的本质区别,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么,不一样的地域、不一样的气候条件就会产出一样名字不一样的药材,这是很重要的一环,我们广大药商在购买药材原材料之前务必要弄明白产地,以便我们有利经营。

面对中药行业全面更新转型的时期,我们怎样做到与现实接轨而不被淘汰,很多人走到了时代的前列,带头闯出了属于自已的一片蓝天。新的时代给了我们每一个人拼搏的机会,我们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努力改变自已,不要总是因循守旧,不求进步,看到地上掉下个树叶就能联想到掺到其它草药里面,这样的改革终将会被高速行驶的时代快车创击的头破血流,不能创新,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药商不也是一种创新吗?

我们每期都在谈中药材的走势,谈价格的变化,目的是在寻找每一个品种变化过程中所存在的商机,真切的为广大药商服务。白胡椒终因货少而没有被产新的到来使价格下跌,药农惜售、药商急于购买,这种局面在过一段时间便有分晓。白胡椒这个国际大宗品种,一旦出现货源紧张,它的后续将是怎样的局面,时间将是最好的鉴证。

金银花由于高价的吸引,各地发展种植金银花的热情高涨,致使产区形成分散性扩大种植,随着产新的不断到来,价格出现了一定的下滑。就目前看大幅下滑的可能性很小,如果不够成本花农就会弃采。随着近年来的用量不断加大,金银花在经过多年低价盘整以后,依然会存在一定的商机。

亳州白芷可谓是得“天利”不借“人和“,为什么这样说呢?去年种的时候,雨水充沛,苗出齐全,没有一块地是缺苗断垄的,这就为今年的收成奠定了基础。春节过后,更是雨水不断,目前长势良好也是历史上少有的好年份,但是亳州这边加工方法过度的使用硫磺,致使含量极度下降、硫磺严重超标,如果不改变这种传统的加工方法,那么,它的销路就会面临严重受阻的危险,这就要求药农在初加工的时候就要彻底改革白芷的加工方法。不单单是白芷的加工方法不对,许许多多用硫磺加工的药材品种今后都要彻底改革加工方法,去掉硫磺还药材一个本来面目。

芡实米随着人们回归自然和注重养生的需要,作为药食两用品种近年来其用量也在不断上升,价格也在发生改变。特殊的功效补气、养血、调脾开胃,现在人想吃就吃,人人都能买得起,看看他们那些旅游团队,不断的买些养生类的中药品种,这就是市场,这就是需求,这就是今天我们要改革的对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痛下决心,只有改才有发展出路,只有变才能谋求生存,人类的进步和发展都是在不断的创新中前进,新的转型必将渗透到中药材的每个环节,让我们张开双臂去迎接新的挑战。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知母白芷白芍市场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