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药市点评:市场交易缓 涨价品种少

2015-06-03 10:43: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夏日炎炎,股市牛气冲天,上证指数最高涨至4986点,冲刺50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而药市又值销售淡季,人气低迷,成交量萎缩,和股市相比,真是冰火两重天。从目前的经济情况和药市的实际情况看,药市持续低迷行情恐怕还需好长时间,股市见顶后,药市才有起色。这不但和经济有关联,且和目前药市的现状密切相关。当前药市虽人气低迷,成交量严重萎缩,但实际上种植源头的种植热情并没有减退,一边是生产不减,一边库存高企;这种拉锯式的行情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打破,因总体上种植药材的收益相对来说还可观,所以高种植、高库存时代还在继续下去,药市低迷行情仍将延续。

蝉蜕:近期不断有商求购,市场关注度增加,但市场可供货源不多,小批量成交显畅,行情保持平稳。目前市场统货售价210-220元,水洗统货售价在270元左右。该品近年采集人员少,产量不大,现总体库存薄弱,且距离产新时间尚远,后市行情稳中有升。

玉竹:目前市场货源充足,成交量并不理想,行情呈持续下滑之势。现市场湖货因质量不等售价26-28元。该品库存有量,生产虽有所缩减,但并不大。按照目前的价格,农户仍有种植积极性;另外从玉竹市场价格走势看,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故玉竹震荡下行在所难免。

黄芪:近阶段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仍显低迷,加上淡季的影响,目前市场大条统货售价在21-23元,中条统货售价在17-18元,小条售价在13-15元。该品据说产地生产仍保持高位,而市场库存仍然有量,后市短、中期难有起色。

金银花:产新引起多商关注,由于库存仍丰且市场货源走动并不乐观,行情较上期有所下滑,现暂时恢复平稳。目前市场河北青花货售价100元上下,白花售价在85-90元,优质货售价110-115元。该品2010年涨至380元的历史高位后,各产区、次产区种植面积扩大,且产区较广。目前在地面积较大,且库存量较大,主要是采摘费用高来支撑时下的行情,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金银花仍有继续下探的空间,目前言底尚早。

广郁金:近期天气转晴,饮片加工户积极采购加工,带动市场货源走销加快,但行情暂无变化。现市场统货售价13-14元。由于目前正值销售淡季,加上期涨幅较大,短期行情将平稳运行为主。

玄参:前期因新货大量上市冲击市场,行情出现回落,近期货源走销正常,行情暂止落转稳。时下市场湖北统货售价12元。该品市场货源充足,短期应平稳运行。

胖大海:圆果产新基本结束,目前正值销售旺季,但受市场低迷行情影响,走动显迟,虽有商关注,但真正入手者少。常年经营户多采取勤进快出的方式降低经营风险。现市场新货在57-58元,长果好货在70元左右。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蝉蜕玉竹郁金胖大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