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六十三)市场无热点 品种降价多

2015-06-02 10:34: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麦收将至,对于中药材市场来说,麦收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麦收以后,中药材市场将完全进入销售淡季。而对于市场商家来说:麦收前后是个重要的投资时间节点,一是因为此时的货源,干度是最好,损耗率是最低的;二是:进入封库、储存时节,没有专业储备条件的农民,此时也是卖货最积极时期,价格往往也是一年中相对较低时期。上市货量大、质量好、价格低,对于投资商来说,是个较好的入手时机。近期地产市场成交量、上市量明显好于前期,虽然多是投资行为、实际销售仍未好转,但对于疲软多时的地产市场来说,成交量的增加,对于稳定市场预期也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

药材春季种植早已结束。从各地反馈情况来看,今年出苗率普遍明显好于往年。在今年各地药材种植减幅不大、而销售下降、人气不佳的大背景下,不少商家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仍持悲观态度。如果销售仍是持续低迷,秋后产新,不排除行情仍有小幅回调可能。在当前药价普遍不高的背景下,价格若是再回调,种植户将普遍亏损;而对于后入手商家来说,回调的不单单是利润,而且也将是把握到最低点入手时机,因此,不少商家多在密切关注秋后产新行情的波动。但此类操作,对于散户、短线操作商家来说适宜,资金小、船小好调头,但对于大货商家来说,操作品种有限,须得长期跟踪,只能是在相对较低价位,分批次介入,以求得平均建仓成本的低价位。

淡季来临,投资成交量增加,也在一方面反映出部分商家投资心态的恢复。对于当前的“反季节现象”,虽然体现在少部分品种上,成交总量也在中等水平,但在久疲的大背景下,我们仍把此视作积极信号,把它看作是市场的提前预热!当前不少家种品种,多数处在种植户盈亏线上,价格再跌空间总体已不大。

较强“厄尔尼诺”现象不时在各大网络平台报道,南涝的确已出现,南方不少地区暴雨成灾,北旱尚不明显。因为报道说出现的概率较大,不少敏感的商家已开始翻阅1997、1998年中药材历史价格表了!虽然说历史可以重演,但每次绝不会是简单的重复。经过多年的演变,中药材生产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此,决不能简单参照历史价格,还要考虑不同品种产区是否转移?当前该品种生产现状,价格所处位置。

灾害天气的出现,短期内会拉动市场行情波动,但从多年市场情况来看,此类行情外围商家介入并不易,如果把握不好,往往最后“很受伤”。在整体人气低落的大背景下,有题材并一定会产生热度;但低谷时期产生的灾害,会使得种植户更是“雪上加霜”。因此,对于投资商家来说:短期也许并不会产生多大效益,但可以关注、跟踪长期走势。

市场疲软,多数商家也是无所事事,没有明确的利好消息,商家宁可错过,也不肯做错。谨慎的投资心态,也将直接影响近期行情价格的波动。本期的市场,依旧没有热点,正值产新的品种,也无多大波澜。

人参天热销少价疲。太子参临新价疲。党参种植面积减幅不大、长势好、库存大价也显疲。三七商家谈论力度有所增加。麦冬产新升,进入实销后走销不快价又疲。浙贝、平贝产新价滑。白术价不高,但生产技术提高、库存有量,商家对后市仍有分歧。白芷省外产区将产新,其价格波动也将间接影响地产白芷行情变化。粉防己、黄精、石菖蒲前两年商家重点关注的野生品种,也难抵抗市场萧条影响,近期也是走疲价萎。

东北野生品种多数已进入产新期,虽有工值、资源减少支撑,但已无往日商家关注力度,产新多数行情波动不大,专营商家也只能通过积极销售方式,以量来换取利润。

地产品种成交量虽然比前期有所增加,但上市量也增,价格不升反略降。防风、山药、天花粉价略滑。白芷价坚。荆芥、菊花、紫菀价稳。牛膝、桔梗价平。

调料品种大幅波动品种并不多。白蔻前期价过低,近期略有反弹。孜然进口量少价升。益智仁价坚挺。

枸杞价稳。大力子价疲。车前子、葶苈子产新价滑。王不留行价虽低,但销量下降,新货量少价难升。柏子仁逢淡季价疲。山茱萸价不高,市疲价稳。

蒲公英量大价低。苦地丁低价运行。紫花地丁产新价滑。瞿麦价高刺激生产,临新价显疲。金银花产新,走销不快价疲。夏枯球生产虽减,但库存有量,临新价萎。玫瑰花产新,价格一跌再跌。

2015年已近半程,回顾、总结上半年走势可简单概括为“疲”。行情疲、销售疲、商家心态疲。盛夏来临,短期内行情也难有大的改观。中药材生长将进入一年中最旺盛时节,天气对药材生产的影响也将显现,商家还须密切跟踪。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