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香料市场:市场整体交易量明显放缓

2015-05-18 12:29: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受高温和暴雨影响,调料市场成交量减小,大部分品种走平,个别品种走畅,具体行情如下:

八角:春八角产新进入尾声,市场来货量小,六成多干统货市价由340-350元/件(30公斤,下同)升至360-370元,北方客商批量求购。八角2001年创造百元神话,此次高价刺激果农大面积发展种植,近几年八角树已成林,进入盛果期,虽然八角价位低,农民也舍不得砍树,虽然农民不施肥,不管理,但八角产量仍然供大于求,香料市场每年都留下不少陈货。总之八角因天气原因,市场来货量小,走势短期尚可,长期来说八角供大于求状态仍难以改变,后市将进入低价震荡期,如八角遭受自然灾害,市价必然暴涨。

益智仁:有少量新货上市,九成多干市价69-72元,市价走坚,多商关注。近几年益智仁一直处于高价,上下幅度不大,经销商利润不高,多减小库存,回避风险,造成市场人气不旺。而近几年益智仁产量不大,产地又比较集中,老库存货量不大,又有大户控盘,后市仍有商机。

草果:进入淡季,然而淡季不淡,走动畅快,有商求购大货,市价坚挺于41.5-42元。近两年产地小贩多反映减产,然而市场一年到头变化不大,究其原因:其一草果产地种植面积在2000年高价的影响下,大面积扩种,形成减产不见量的局面。其二产地跟市场留下的陈草果货量还不小,消化库存还需要一个过程。虽然草果有大户空盘,但也不能操之过急。

孜然:进口孜然受国外减产影响,市价一路攀升,由15元升至17.5-18.5元,多商议论后市。进口孜然连续两年震荡下滑,农民微利或亏损,大幅减小种植面积,国内也是同样。虽然国内孜然面临产新,但是货量不大,市价仍然坚挺,后市有持续走高可能。

花椒:青花椒有小批量新货上市,统货市价由90元滑至70元,多商关注。去年青椒大丰收,市价最低滑至48元,吸引大批商家参与,市价震荡上扬,后期产地遭受地震跟冷库失火,烧毁6-7百吨花椒,各种有利因素带动人气,持货商惜售,市价一路走高。青椒产新,市价才缓慢回落,据此判断,青椒库存为零,如青椒市价下滑幅度大,后市仍有商机。

高良姜:大量产新,市价缓慢回落,九成多干市价滑至9-10元。小良姜近两年市价走低,农民微利或亏损,多减小或放弃种植,经销商微利减小持货量,无奈市场还有不少库存,库存压迫小良姜在低价位徘徊。

香叶:进口香叶市场来货量大,统货市价滑至15元,一级货16元。进口香叶国外产新结束,国内来货量大,市场一时难以消化,不过香叶容易变色,一般客商不储存,季节已过,市价将走高。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