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康美中药网  >  分析 > 市场分析

产新品种人气旺 市场价格差异大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  王一  |  2015-05-08

进入初夏,南方的昼夜温差加大,香料市场的调料价格也像天气一样反差巨大,高价高的离谱,低价低的要命,具体行情如下:

一、正值产新或产新结束的香料市价波动较大。

桂通:大量产新,市场来货量大,市价呈现震荡下滑趋势,统货滑至10.8-11元。去年桂通由于价低,农民减少剥皮面积,造成桂通减产30%,多种利好促使国内桂皮经销商大批量吃进,国外客商也跟进,形成多商求购桂皮的局面,这进一步加剧桂皮供应量的减少,进入旺季,桂皮市价由产新的9元升至19元,超出商家的想象。今年桂皮在去年高价的影响下,农民大面积采剥,造成货丰价滑局面,不过桂皮库存空虚,市价很难回落到去年的低价。

高良姜:有小批量新货上市,九成多干市价滑至9.5元,成交以小批量为主。高良姜2011年市价达到15元,高价刺激农民大面积发展种植,高良姜种植3-4年才能采挖,今年采挖的高良姜刚好是2011年下种的,估计今年高良姜的产量仍然不小。近几年高良姜产不足销,每年都要消化一部分库存,虽然库存消化了不少,但是仍然庞大,消化库存还要一个过程。近几年低价,农民减小种植面积,这预示着四年以后高良姜将进入上升趋势。

山柰:产新进入尾声,今年进口山柰来货量小,各规格均上涨2-3元,引起商家的关注。山柰自2011年掉价以来,农民逐渐减小种植面积,近两年国内减种明显,国外不明显,今年进口山柰大量产新,口岸来货量小,国外减产严重,产不足销已经显现,不过2010年高价,导致农民扩种,市场留下的库存还不小,消化库存还需要一个过程。

益智仁:有批量生果入市,一个礼拜将有新货上市,陈货市价坚挺于71-72元,多商议论。益智仁自2009年上涨以来,已连续六年处于上涨趋势,近两年市价攀升至高位,处于调整阶段,库存量不大,产量依然不大,作为调料的益智仁年销量虽价格的升高呈下滑趋势,要想价格再次冲高,需要大户控盘。

二、是需求拉动或人为影响,市价处于坚挺状态。

胡椒:仍然受到商家的追捧,市价处于牛市,海南胡椒价格走高于95-96元,越南黑胡椒也不甘示弱,市价紧随其后,坚挺于58-59元。胡椒国内外库存空虚,今年产量仍未能恢复,国内需求量大,造成胡椒国内供应紧张,后市仍有冲高可能。

干姜:市场货少,市价走坚,姜片21-23元,姜个22-24元,多商关注。去年干姜受姜种价高影响,种植面积萎缩,造成今年干姜减产量小,国内库存量经过两年消化,已经见底,这就是干姜虽然进入淡季,市价仍然坚挺的原因,后市不排除冲高的可能。

草果:进入淡季,市价大幅回落,受需求拉动,市价又由40.5元升至42元,多商议论。近两年草果产量不大,但一直走不出震荡的怪圈,归根到底还是产地种植面积扩大,形成减产不减量的局面,还有庞大的库存在拖累。

香砂仁:产地来货量小,统货市价坚挺于75-77元。近两年香砂仁在高价的影响下,产地农民已经扩种,去年已有少量挂果,虽然去年产量增产30%,但是库存空虚,市价仍处于高位,今年丰收,后市将处于下滑趋势。

三、市场来货量大,走动迟缓,市价处于下滑趋势。

公丁香多年高价,今年打开了下滑的通道;进口肉豆蔻也是多年高价,国外产量已经恢复,市价也大幅回落;印尼荜拔国外丰收,市价下滑幅度较大,以进口货原来高价的香料,今年大部分处于回落趋势。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网友评论

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热门新闻

7日涨跌

查看更多
品名 市场价格 涨跌幅

最新快讯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