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产新或临近产新品种多商关注

2015-05-05 09:52: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药市仍维持疲软态势运行,市场热点、焦点品种寥寥无几;产新或临近产新的品种有商关注,市场销售整体以小批量交易为主,因淡季来临,这种局面短期无法改变。

广郁金:近期市场货源充足,商家对其关注度下降,另外淡季来临,市场货源走销转缓,行情暂时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13.5-14元。郁金自2013年11月份从27元开始下跌至今年3月份的10.5元后强劲反弹,虽库存仍然有量,但生产这两年已得到调减,说明底部已经得到夯实;现淡季行情暂缓,但今年产新前有望向16-17元迈进。在整个药市疲软的情况下,有这样的涨幅已算十分可观,短线操作不失为一个好品种。

莪术:近期市场货源充足,外地购货商减少,交易显缓,但行情暂保持坚挺。现广西统货售价6.5-8元;云南货由于含毛少加工出来的饮片质量好,统个售价8元,饮片售价9元。莪术自去年产新8元反弹至9.5元后,至今已告一段落,短期应以平稳为主。

三七:近阶段多商视其价格已低开始关注,询价者多,但实际入手者少,市场行情也在小范围内波动;现市场120头售价115元,无数头售价100元,80头售价130元。三七近几年种植面积较大,可采挖面积也大,但有成本的支撑和新用途的开发,三七的社会用量已增加,但整体上三七还是处在严重的供大于求的态势,目前的市场言底尚早,还需耐心等待。

枸杞子: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为畅快,但主要是小批量成交为主,行情涨幅明显。现宁夏280粒售价73-75元,300粒售价69元,350粒售价65-66元;青海货350粒售价57-58元。枸杞子近年社会用量增加明显,因其具有清心明目、补肾等功效,现人们保健意识增强,泡茶、煲汤已成为常态,加上枸杞子库存空虚,枸杞子后市仍有继续上涨的潜力。

麦冬:近期涨幅明显,市场关注度比较高,随着产新新货的大量上市,近几天市场货源走动有所减缓,同时价格也有所回落。目前湖北统货售价38-42元;四川统货售价55元上下。麦冬经过两年多的底部筑势已得到确认,本次产新涨价,说明已有商大量吸货所致,随着产新的不断深入和商家吸货告一段落,价格暂时回调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从麦冬的价格走势看,震荡上行是大方向,至于涨幅多大那就看大户的力量及人气了。

徐长卿:自去年产新以来,市场关注度比较高,行情涨幅较大;近期市场货源走动顺畅,价格持续走高,目前市场统根售价31-32元。从目前看,产新前徐长卿仍有坚挺上扬的能力,但今年产量大小将决定其后市走向。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