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股市与药市 冰火两重天

2015-04-15 08:29: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药市与股市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其它行业的萧条产生了中国股市的走“牛”,大量的资金流入股市,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行情,高涨行情的背后一定存在着千万股民积极的因素,这也符合时代的发展和转型的需要。我们无法判断本轮股市行情的顶点在哪里,但可以确定的是达到高点就一定会回调,会有一些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谈起药市与股市相比真有冰火两重天的感觉,枯燥乏味的中药材生意让人感到步步艰难,几年的苦心努力其结果个人的GDP成了负增长,这不是个案,应该是很多人的真实背景,偶尔几个飘红的品种很多人也只能远远欣赏它的美景,真的不敢去抓怕它又是带刺,去年的蜈蚣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在中药材市场里,我们不应该和大家的目光保持一致,别人热投的品种不一定就是好东西,也就是说大家都认为是商机,于是便没有了商机,有时候相反的结果才是商机。王不留和草决明这两个品种放在一起,在去年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王不留作投资,而恰恰相反王不留放了一年不涨反掉,而草决明不到一年的时间翻倍还多,这样的例子已是很多很多。

本期鳖甲涨价继续。最近两年它好像从老百姓的餐桌上退了下去,说有一种养鳖时使用的激素对人体有害,风靡一时的王八上桌,恐怕要告一段落,这无疑将给养鳖人以沉重的打击,接下来鳖甲的涨价也就不难理解了。水蛭正在产新,每年早期产新都有很多人去产区以高于商品价的价格大量收购鲜活水蛭,带动价格上涨。地毯式的搜索逮捕给水蛭的后续繁殖造成了灾难性的困难,纵观最近十年水蛭的价格,我们不难发现,每年都是呈上涨趋势的,这就说明了水蛭的资源受人为的干预逐渐在减少,这是一种恶性循环,价格越高扑捉的人积极性就越高,积极性越高水蛭就会越来越少,在加上一些地区的水质在不断恶化,水蛭生存空间逐渐在压缩,如果水蛭家养不能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成功,那么水蛭的高点还远远没能达到。

麦冬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抢购之后,终因货多价高而停了下来,接下来应该是靠市场唱独角戏了,“求”与“供”之间双方博弈的结果决定麦冬的走向。如果不出意外在正常年景下,明年麦冬的行情将会发生一定的变化。中药材的商机就存在于高低变化的行情里,只要仔细观察商机就会降临。车前子价格稳定,不到产新价格恐怕难以下滑。菟丝子反弹继续,多年价低造成了库存空虚,去年产新的价滑,现在的反弹情理之中。胡椒处于盘整阶段,虽然淡季快要来临,但好品种不一定就认这个理。

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一种善意,只有付出没有索取,不要拿一些只言片语来断章取义,所说的仅是个人观点,相信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踢除其糟粕,吸收其精华。必定一个人的思维是有限的,借助别人的思维来拓展自已的视野,向无限广阔的空间去幻想,去努力!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