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4月上旬中药材市场动态与观察

2015-04-11 10:51: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中药材市场行情,整体变化不大。各药材品种的行情,多数以平稳运行为主,部分品种价格互有升降。从市场基本面上看,中药材上游的生产积极性虽然降低,但整体供大于求的矛盾尚在。下游的直接需求依旧疲软,使市场交易场面难以恢复旺盛。市场资金面虽然宽松,可市场人气指数偏低,商家投资的积极性不足。目前传统的春季旺销时间将过,随着气温的回升,估计后几期的市场行情,眼下时局难改,仍将继续震荡洗练。

本期行情上涨或价格坚挺的品种有决明子:该品近年国内种少,进口货来量减缩,加上价位偏低需求递增,行情逐步上涨,后市仍有上升空间。鳖甲:上一轮市场上涨风暴,鳖甲行情半途而废没能得到发挥。近几年行情经过低位盘整夯实,和市场货源的消化,开始不甘寂寞,重新挂档起步。目前看由于市场环境支持力度较差,短期80元大关存有较强阻力。徐长卿:由于去年新货量小,市场库存不丰,再次得到商家的情睐,行情节节升级,现好货价格已达30元以上,后市如有利因素继续凝聚,应还有行情潜力。另外锁阳野生资源减少,行情长期看涨。水蛭野生资源缩减,家养商品跟不上,行情继续走坚。目前产新期临近,价格居高难下。

本期行情下降或疲软的品种有黄连:随近年新货产量不大,但市场库存量较丰,尽管有不少商家关注和呵护,但行情还是不进反退,现统货价格降到75元左右,短期行情仍将弱势飘荡。白豆蔻:市场货源过剩,探底行情持续,价格扒破30元大关。商家几进抄底无效,历史上的星级品种级别大降。从价位上看,应该离底部不远了,只是时间的煎熬等待。覆盆子:虽市场库存量不大,但价位偏高,有临近产新期,行情转势下降,现浙江产统货价格降到135元上下。今年新货产量如不明显减产,今年行情很难再次回涨。另外平贝行情受浙贝影响跟随走弱。胖大海产期临近,行情继续低迷。川芎行情频繁动荡,不改拉锯走势。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