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99)

2015-04-07 15:35:08    来源:戴伟

药市和股市两重天,药材市场的交易和行情正如前期达成的共识——低迷而无聊。而股市这阶段简直成了“取款机”,所有参与的基本上都在盈利,而且身边不乏神话,大家的话题当然也都是股票……。有人说“盛宴开始了”!也有人说“一场悲剧再次上演”!

股票还是那只股票,去年和今年如此不同,一定不是哪家企业的效益好了。进入了那么多的人,带进了那么多的钱,赚钱效应来了,话题来了,世界也不同了。

药材市场销售总量还在增加,依然是这么好的行业,低迷的行情也一定是暂时的,尽管我也不认为现在的行情是最低迷的时候,但认为一定是在奔着像今天的股市那样红火的行情,在将来一定还有。

认真回顾过去的四年,仔细审视身边的每一个亲密药商,你会发现变化是巨大的,因为每天的变化比较小,而没有引起我们的注意而已。有一点是共识:说药材生意好做的没有几个人。无论是和药厂打交道的,还是经营药材批发的,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方向不对,时机不对,努力更可怕。

最近问了好几家物流公司,运输量同比小的可怜。问了几家地磅营业点,情况也是如此。药材市场正如前几年的股市,缺少利好素材,没有人气,缺少资金进入,一切都是冰冷的。

当前正是倒春寒季节,今年由于暖冬的现象更明显,倒春寒的概率更大,明天又会大幅降温,不能不重视。青翘连续两年减产,目前市场库存几乎干涸,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少的库存,假如今年再出现减产现象,必然会成为今年的热点。青翘从去年产新时的40多元涨到目前的70元,应该不算药市的神话,只不过市场太缺乏热点了而已。十几年来,青翘的行情出现的很频繁,但从没出现过短缺,也曾多次伤害经营商,今年青翘能再次给清淡的市场带来一波热情吗?

山桃仁去年产新也曾成为热点,但随后的疲软销量使价格不升反而下跌,目前价格47元,比去年产新跌了10元,所有经营户去年业绩都不佳,今年能否出现意外?山茱萸、蒲黄都属于倒春寒系列。我们要看天气,不能赌天气。

甘肃品种一片低迷,整体交易也很差,受行情影响,药苗销售情况不如往年,低迷但不算低价。

浙贝产新未至,压力已增,药厂货已经跌破100元,不见了利好,散尽了人气。覆盆子也是面临产新压力,持续回调,家种品尚不成规模,但可行性很大。今年高价产新,如果不遇倒春寒或者连阴雨,覆盆子产新后也难维持现价。

生地较去年同期跌了2元,市场无声无息,今年种植将会调减。现在市场上陈货的库存尚多,产地几乎走不动,经营户都是亏损单位,对今年的积极性必然产生影响。黄连去年同期一度突破90元,现在产地跌破了70元,巨大的库存让黄连行情筋疲力尽,回落对黄连的未来或许是个好事,不破不立,既然上不去,不如下来,重新再来。

毛知母四年低价,还是6-7元,亳州药农都是商,不会轻易弃种,尽管目前面积明显调减,还不算稀少。亳州牡丹只种不挖,太可怕!药材生产在亳州延伸的明显,基本上都是牡丹和白芍。

中药材信息这几年没有突破,缺少创新,没有盈利模式,也没有足够的投入,更何况正处在行情低迷时期,难免让人失望。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材亳州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