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市场进入淡季 大部分品种趋滑

2015-03-30 11:07: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夏季的到来,药市逐渐进入销售淡季,受经济大环境低迷影响,药市更显清淡,不过清凉类药材反而是畅销季节。在药市的大舞台上,焦点、热点品种年年有之,你方唱罢我登场,就看这样的品种能否适合自己做,因人而异,各有各的经营特点与方法,只要抓住市场规律,仍会游刃有余,获利不菲。

本期市场热点品种较少,正在产新或面临产新的品种多商关注,其他的暂无多大变化。

枸杞子:年后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货源走动较为畅快,行情随之小幅上扬;现市场宁夏统货售价60元左右,280粒售价76-78元,350粒售价70-72元。该品因具有清新明目、补肾的功效,近年人们用枸杞子煲汤、泡茶喝已成常态,需求量呈逐年上涨之势。而去年库存已显空虚,产量下降,人气较旺,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枸杞子均都具备,随着时间的推移,枸杞子行情仍有继续走高的潜力。不单是枸杞子,凡是保健类方面的品种都应多关注,多研究,这方面的大方向是向好的方面发展。

浙贝母:据说产地持货商出售积极,受产地价落影响,市场价格也随之下滑。由于浙贝母行情不稳,购货商也较为谨慎,多是小批量采购,随购随销为主。现市场好货售价108元左右。该品5月份产新,近年产地生产已有所扩大,且库存有量。估计今年产新,浙贝母将向90-95元靠拢,这是大势所趋,外力很难扭转局势,这就是兵败如山倒,人气也随之树倒孙猴散。

酸枣仁:近期市场有商小批量求购,带动市场货源走动顺畅,但行情并无多大波动。现国产95统货售价135-14元,98货售价145-150元;进口货行情止落转稳,现售价32-33元。该品去年7月份从220元跳水至今,已跌去三分之一的行情。不过新药典规定,今后用药只能用国产的酸枣仁,对于国产酸枣仁来说是个重大利好;至于进口货能否继续流通,待到药典公布后的执法力度如何?如药监局坚决执行,国产酸枣仁行情将迎来黎明。

佛手:行情持续低迷,人气低落。目前库存整体较丰,持货商销售意愿强烈,无奈货源走动并不理想,价格稳步下滑。现市场广东统货售价30元上下,广西统货售价28元左右,四川统货售价24元左右。佛手近年新栽种的已经进入盛产期,库存压力又大,且经济环境疲软,佛手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覆盆子:迫于产新压力,行情回落明显,现浙江统货售价150元左右,四川小粒新货已有少量上市,售价70-75元。覆盆子属于小三类小品种,产量、用量均不大,容易被大资金掌控,人为因素较大。从覆盆子的市场价格走势看,覆盆子已经进入确定性的下降通道,外力很难改变这一发展方向。主要原因是,高价刺激生产发展,而覆盆子的社会需求量有限,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将得到进一步的验证。

山栀子: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为迟缓,加上库存较丰,持货商正积极想出货,但行情低迷,难以如其所愿。目前市场全干好统货售价20-22元。山栀子的生产已经得到了恢复,且库存丰厚,山栀子的后市行情稳中趋落,这大方向是不容置疑的,故勤进快出经营,获小利为好,把风险降至最低。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分明,药市同样有高潮与低潮;在低潮时期要耐得住躁动的心,静等高潮到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