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年后香料个别品种走俏

2015-03-11 17:26: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送春节,迎元宵,调料市场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大部分品种走平,个别品种走俏,具体行情如下:

胡椒:越南黑椒新货市场来货量小,五两八市价由55元升至60元;白胡椒走动加快,统货市价由92-93元升至96元,进口白椒市价由85-90元升至88-93元,多商惊叹。越南胡椒树近几年受植物老化及病虫害影响,产量大幅缩减,产不足销,每年还要消化不少库存,前年越南黑椒青黄不接时,市价接近60元,据此判断,去年黑椒产新前,库存为零。据越南胡椒协会统计,今年黑椒产量比去年减产一成到两成,黑胡椒产新前,市价高达68元,库存同样为零。海南胡椒去年年初遭受台风以及后期干旱影响,减产过半,国内白胡椒无库存,产不足需,市价大幅上扬,导致进口胡椒大量涌入,才稍微缓解压力,黑白胡椒供应均呈现紧张态势,后市将再现辉煌。

草果:产地与市场持平,北方客商多商补货,市价小幅度攀升,由42.8元升至43.5-44元,多商关注。草果前年年底产地受下雪影响,去年减产严重,无奈全国库存庞大,虽有大户护盘,仍无多大起色,今年年初草果产地又下起大雪,市场不见抢购,反而争相出售,可以想象草果人气是多么低落。

高良姜:走畅,统货市价由10.5元升至11元,多商关注。小良姜近几年持续维持低价,严重打击农民种植良姜的积极性,种植面积达到最低。其二近几年农民工工价逐年提高,而良姜种植,采挖,加工,凉晒费工费时,小良姜的成本在逐年提高。其三近几年小良姜产新收购价一直维持在9元左右,成本提高,利润在逐年降低,有部分农民改种其它经济作物。总之近几年产地小良姜的种植面积再大幅缩减,产不足销,每年还要消化一部分库存,无奈全国库存还不小,大量消化库存还需要一个过程,市价才能走出低谷。

干姜产新结束,市场来货量小,姜个市价由22.5元升至23-24元。干姜去年受姜种价高影响,农民种植面积萎缩,今年生姜市价持续走高,干姜成本自然提高,又有大户拉动,市价岂有不涨之理。

桂通临近产新,市场来货量大,持货商急于出售,市价小幅下滑;益智仁属于小品种,走货量不大,同样临近产新,持货商心态不稳,急于出手,市价小幅回落;白豆蔻国外丰收,口岸来货量大,市价进入烂市阶段;进口孜然市场来货量大,前期低价购货商急于出手实现利润,市价小幅回落。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干姜胡椒高良姜香料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