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2015-03-02 17:32: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天是药市开市的第一天,药商一大早就忙碌着上货。冬去春来,低迷、调整、发展、变革的2014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来到了。

在过去一年里,药商着实感受到行业调整、变革对自己生意的影响,政策、经济、金融、反腐、药企新版GMP认证等等,许多药商感叹:生意真的不好做。

瞭望新的一年,药市的发展仍将是2014年的继续,与药商关系较为密切大致有以下几点:

1、2015年药市监管更加严格   药材质量关乎国计民生,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和监管体制的完善,药材质量监管将延续2014年并不断加强。药市管理部门也将继续积极承担市场药材质量监管的责任,让假冒伪劣药材无处藏身,让诚信经营者发展的更好。

2、新版GMP认证继续   2015年药企继续大洗牌,将有上千家药企因不能通过认证而关闭,2000多家药企将被兼并,其中许多散、小、差的中成药厂将在认证中被淘汰或被并购,药企将减缓对原料药材的需求和提高药材的质量。

3、2015年新版药典颁布   据说,2015年新版药典将在今年5-7月份,最迟10月份颁布,新药典的颁布将对部分药材品种的走势有重要影响。

4、医药电商继续发展壮大  随着互联网的无处不在,电子商务的兴起,处方药的放开,药材网上销售不断增加。新一代网上药商发展起来,传统的销售方式被打破,传统的药市被弱化,药市的部分功能被转化成养生保健旅游景点,养生、保健和相关旅游产品发展空间大。

5、现代中药产业升级   社会对中药材质量的重视,现代中药产业从种植、加工、仓储、物流等将建立起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现代中药产业进一步升级,将给药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总之,2015年对整个行业来讲是健康、良性、持续发展的一年;对药商来讲是坚持、调整、学习的一年;对市场来讲,是产业升级、综合服务不断提升发展的一年。2015年是艰难的,也是光明的!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