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药材点评:临近年关 货源走销依旧不佳

2015-01-31 14:17: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的增长发展模式已不能满足社会的发展,新的发展方式逐渐占主导地位,特别是互联网的发展,完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药市同样如此,过去的传统交易方式和方法已不再适合时下的发展需求,网上交易亦是大势所趋,目前制约网上交易发展的瓶颈是药材的质量、规格和标准。相信不久的将来,人们的诚信度提高,这一切的一切将得到解决。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潮流是向前发展,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并不断加以完善,最终将得到大家认可。

目前药市热点、焦点品种甚少,不利因素较多。故在熊市里,最好的方法是学会休息,保存实力。药市的周期性很强,只要耐得住寂寞,三年后,又是一个巨大机遇,守株待兔亦不失为一个好策略。

玉竹:新货己大量上市,现行情暂无明显波动,但市场走货多以小批量为主,湖南玉竹统条售价在44-45元。该品去年涨至60元无法冲破前期历史高价,去年产新后行情一路下滑。从玉竹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看,短期虽平稳,但中、长期仍有继续下行的趋势,所以经营上还是以勤进快出为主,尽量减少操作风险。

枸杞子:随着需求的不断拉动,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又出现小幅上涨,现宁夏一般统货售价65-66元,好货则在70-75元。该品近年随着人们保健意识不断增强,销量逐年增加,而库存又显薄弱,现春节临近,需求会更加强劲,枸杞子后市行情稳中有升。

巴戟天:正值传统销售旺季,市场货源走动转畅,行情保持坚挺。因近年采挖面积为近年最大,但产地农户采挖积极性不高,产量不大且大货难以组织。巴戟天的生产周期较长,虽种植3-4年可采挖,可农民视市场价格高低而定,收购价不理想则少挖,而巴戟天随着时间的推移,产量和质量更高更好。所以巴戟天价格短期内下滑空间有限,但上涨又不具备条件,后市仍以震荡盘整为主。

太子参:近期市场行情平稳运行,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目前市场贵州产小统售价44-45元,好货在50-52元。太子参自2011年从400元跌价至今,据说2014年包地种植的大户有所减少,但当地农户种植热情不减,总体种植面积仍然不小,太子参库存又大,故太子参后市行情难以乐观。

茯苓:随着产新结束,新货大量上市,但市场行情仍保持坚挺。近期市场走动不及前期畅快,但干度已有所提高。该品近年一直震荡上行,今年产新后小幅回调,茯苓因需松木做裁体,砍伐松树需林业部门批准,所以种植面积受制,加上茯苓库存不丰,虽受经济以及药市不景气影响和缺乏人气,大涨也许困难,但小涨仍具潜力。

莪术:产新接近尾声,受新货大量上市冲击,行情现小幅下滑。该品近年在中高价位宽幅震荡,有继续向上冲破之潜力。莪术虽种植面积不大和库存亦不丰,无奈缺乏人气和资金推动,全靠需求拉动的行情短期内亦难有大的突破。

重楼:市场走动不及产地畅快,行情仍坚挺上行。该品属于小三类小品种,销量有限,但受资源匮乏和生产周期长等影响,在家种不成规模的情况下,重楼后市仍有继续上涨的潜力。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