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药市动态:少量品种因利好吸引眼球

2015-01-21 15:24: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药市仍延续疲软行情,大多数品种向自身价值回归;但仍有少量品种受需求或库存空虚利好的驱动,逆市上扬;部分产新品种备受药商关注。这样的品种较少,对整个药市而言只不过是大海里的几朵浪花。但虽是几朵浪花,多少给寂寞的药市多增添点生机,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虽小但仍能温暖周围的一群人。

红花:近段时间市场货源走动有所转畅,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新疆统货暂售105-107元,云南产统货售价在103-105元。该品在我国主产于云南、新疆两省。由于产量低、采摘费用高,干品生产成本据称在70-80元/公斤。自2010年创历史新高后至今仍呈继续震荡上扬格局;整体上红花库存薄弱,没有大家预想的那么大,去年红花受异常天气影响,产量不大,随着时间推移,库存逐渐得到良好的消化。时下在社会需求的拉动下,强劲上扬。另外从它的市场价格走势看,它目前仍处在上升通道当中,所以在目前药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红花还有能量逆市而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久的将来,红花有望改写历史新高。这是个人预测,能否实现,我们拭目以待!

水半夏:产新仍在继续。受近年低迷行情影响,产地农户生产积极性不高,有部分农户弃种。生产面积逐年呈下滑之势,导致本产季产量不大,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新统货售价在11-12元。

水半夏属中级类品种,产区分布于广西、广东、江西等省区。原广西为最大产区,2000年以后,由于市场价格低,大部分农户弃种;2007年以后,江西大面积引种,现为水半夏最大产区。水半夏的优点是生产周期较短,在广西一般是秋收后种植,次年农历清明节前采收,正常是4个月时间,不影响正常的水稻种植。亩产量达到600-700kg干品,所以在江西有一定的吸引力。水半夏因是种植在水田,一般农民都以水稻作为参考,它产值高于水稻就多种,反之则减种。目前水半夏仍在产新阶段,今年产量有多少还不清楚。本次行情小涨,是在各大市场专营商采购补仓的拉动下出现,随着产新的深入和商家补仓完毕,水半夏行情又有可能恢复平稳。所以水半夏时下的行情只是震荡反弹,并未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

连翘:近期市场关注商家增多以及受货源走动较畅的影响,行情不断上涨。连翘一直以来备受人们的关注的品种之一,2003年“非典”疫情产生的行情;2006年本已库存空虚的连翘又遭到“倒春寒”,之后一波接一波上台阶行情;2013年也是 “倒春寒”导致减产,大量的资金介入加上人气追捧。时下又出现“禽流感”,加上连翘离产新很远,后市风起云涌,难以无法平静,但看谁能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英雄。

淫羊藿:受需求的拉动和近期市场来货偏小的影响,行情小幅上涨,关注者增加。问题是淫羊霍野生资源分布较广且用量有限,市场价格的高低直接影响产量的大小。从长远角度看,淫羊藿呈上涨之势,因劳动力价值提高,淫羊藿的收购价随之也要提高。不涨无人采收,所以淫羊藿的市场行情说到底就是劳动价格的行情。

泽泻:产新仍在继续,新货已陆续上市,市场走货时快时缓,现多以饮片加工户采购加工,整体走动不畅。现在九成干新统货售价在7-7.2元。据产地反映,今年产量仍然较大,加上药市疲软及库存较丰等压力重重,后市仍有震荡下行之势。但受生产成本以及劳动力价值支撑,下滑空间有限。泽泻寻底后还有漫长的筑底过程,长线目前仍不看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