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药市动态:市场货源走销持续疲软

2015-01-12 17:13: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产业黯然失去以往的繁荣,新兴产业方兴未艾。对中医药业来说,也在悄然发生变革,过去的小制药企业,随着国家对医药行业的严厉管控,大多已被淘汰出局,无形中减少中药原料的需求量,个人认为是药材走货减少的首要原因。以往单打独斗的传统模式,包括个体药材经营者以及各制药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被各大企业、大财团掌控,传统中间商、药材市场功能下降,新兴电子商务便如鱼得水。虽然现在对药材电子商务来说,举步艰难,但总体趋势是不会改变。所以药商须认清形势,随势而变,顺应历史发展潮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时下,保健滋补类药材小批量购销活跃:红枣、杞子、党参、当归价坚走畅;党参小幅上弹,该品销量大,历史出现过130元的天价,目前有商开始关注,如人气旺,入手吸货,行情也许上跌回升,但由于库存较大,大幅上涨虽然动力不足,如耐心等待,随着时间的推移,生产得到调减,库存同时也得到良好消耗,上涨空间有望翻倍,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浙贝母:走动迟缓,人气渐散。连续4个月下跌,后市如不出现意外,下行趋势大于上涨趋势。原因是高价促进大生产,库存有量,人气已散,药市低迷,总之对于浙贝来说,弊大于利。如庄家大户继续扛下去,多会越陷越深,难以自拔。

覆盆子:仍坚挺运行,虽走动一般,但货源多掌握在大户手中,产地货源已不多。所以话语权由大户说了算,该品涨幅已很大,大环境又不景气,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看大户的信心有多大,静观其变。

僵蚕:近期市场关注者少,货源走动迟缓,该品产地较广且用量有限,后期行情仍有震荡下行之势。

黄连:目前正值产新,市场关注者不多,货源走动比较显迟,行情微有下调。该品虽有历史高价做参考,无奈在地面积较大且库存有量。时下经济环境和药市疲软,后市震荡下行的机率较大。

太子参:受低迷行情影响,据反映产地今年种植较去年缩减。近期走动加快,行情小幅反弹,该品库存量较大,底部震荡徘徊整体仍需时间,反弹就是反弹,大趋势仍无法改变。

云木香:产新仍在继续,市场关注者少,近几年囤积者还没有解套。目前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尚可,从它的市场价格走势看,后市仍有继续回落之势,短期震荡在所难免。

白花蛇舌草:近期市场走动较畅,有商开始关注。该品家种、野生均有,但野生受劳动价值影响,产量较小,多以家种货为主,现离今年产新尚远,后市仍有继续上涨之势。

郁金:产新仍在继续,新货已陆续上市,各饮片加工厂积极采购,货源走动较畅,市场统货售价10元左右。由于去年种植面积较大,产量大增,加上库存有量,从它的基本面积技术面看,后市仍有下行之势,但受生产成本支撑,下行空间有限。

山栀子:随着产新结束,商家购进力度增加,行情出现小幅反弹;但2011年高价行情后,生产已得到大发展,现树已开始挂果,今年进入盛产期,山栀子行情继续下行趋势不会改变,暂时的波动无法改变大方向。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