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点评:2014年弱市行情告一段落

2014-12-31 17:18: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是2014年药市点评最后一期。2014年药市整体低迷的行情也告一段落,大多药商感叹生意难做,交易量萎缩,利润微薄。虽2014年热点品种出现不少,但在资金的推动下,没等反应过来,行情大多已一步到位,故在弱市里做热点很难把握。追吧,价已涨了一大截,不但赚不到钱,反被套在其中,想出手都很难;不追吧,看到涨价品种的行情涨得那么高,又感到心有不甘。经过几轮的热点行情和现实的市场状况,以往药商冲动的情绪总算渐趋平静,安下心来耐心等待,以时间换空间,等待药市黎明的到来。守株待兔,在目前的市况下,也不失为一种好策略。

藿香:异常天气原因,导致减产,加上近年价格较低,农户种植积极性受挫,种植面积缩减,库存量有所减少。在减产的利好刺激下自产新开始,行情强劲上扬,短短两三个月时间,价涨50%-60%。但由于前期价涨过猛,现进入实际消耗阶段,行情仍保持坚挺。只是它的生存周期短,如不发生意外,再涨的机率也许很低,目前的高价行情能坚持到明年产新也算不错了。

何首乌:产新仍在继续,目前市场关注者众多。该品野生、家种均有。由于常年滥采滥挖,生存周期又长,野生资源面临枯竭。故供应市场的都是家种货源为主。但近几年的低价行情,产地农民生产积极性受挫,种植面积逐年减少,库存空虚,在需求的拉动下,其行情节节攀升,何首乌牛市行情夯实,虽高价刺激野生采挖,产量短时间会增加,但野生资源有限,终究阻挡不了其前进的步伐;在目前弱市的情况下,何首乌仍不失为一个好品种。

槐米:近年减产,库存薄弱,产新后价涨过猛,现进入实际消耗阶段,但货源有限,随着时间的推移,其还有涨价的空间。在弱市中,槐米仍不失为短线的好品种,勤进快出,有赚就卖,仍有可为。

白莲子:自产新涨价至今已翻番有余。在药市疲软的情况下,表现不俗,能否冲破前期历史高价,有待观察。所以说,市场规律总是对的。只要有供求缺口,不管是在牛市也好,弱市也罢,它都会按其自身供求矛盾决定其自身价值。不过如是在牛市的情况下,更容易得到资金和人气的追捧,行情会走得更高。故顺势而为,会起到四两拔千斤的作用。

胖大海:从年前一月份的155元猛涨至5月份的245元。随着长果的产新接近,其突发跳水行情直线下跌至目前的40元上下,跟风者多被深套其中,目前言底尚早。从中个人认为,产在国外的东西,它的生产怎样,产量的大小也无从知晓;另外,当今雄厚的资金力量参与炒作,更是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故盲目跟风和不太认识的品种,个人认为宁可错过,切记做错。要不自己的血汗钱就像石投大海,胖大海的教训可谓深刻,值得深思!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