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地产市场年终总结

2014-12-23 15:12: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4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宏观经济实行换档调速;经济增长速度由高调整为中高;经济模式由数量向质量转变;改革、转型、创新、升级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头等大事。回顾2014年的中国经济,“变”已成常态,“变”已深入人心,“变”已涉及到方方面面。虽然转型会带来短期的阵痛和不适应,但只有顺应潮流的改革才能实现的经济新的飞跃和发展。2014年的中国,变化的不仅仅是数据,更多的是人们思维有了重新的认识!

2014年又是全民学习的一年:发展进入新阶段,经济进入新模式,一些新技术、新应用、新生事物也将层出不群,对所有人也将提出更高要求。因此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学习新常态将成为国人不断学习和努力的“常态”!

2014年大宗商品持续走低,市场商家也切实感到了市场疲软和销量下降带来的危机意识。不少人尝试转型,从投机转向实体经营;从单一药材经营向药食两用品种发展,总之,2014年,也是中药材市场逐步开启转型、变革的一年!

地产市场,兼具产地和市场的双重功能,它的兴衰、畅滞,给市场商家带来的感觉也是最直接、最真实。2014年即将结束,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回顾一下2014年安国地产市场走势,品味一下安国地产品种变化。对于商家积累经验、树立市场信心将起重要作用。

一、需求下降,市场疲软贯穿全年

春季开盘,市场旺销只是昙花一现;夏季销售淡季,疲软势头加剧;秋季产新高峰,量增价跌,加重市场观望情绪;冬季旺销时节,旺季不旺,商家困惑。纵观2014年安国地产,受市场需求不足影响,货物流通速度下降,商家投资心态消极,疲软、观望贯穿全年。

二、品种降多升少,热点难热

春种时节,籽种市场依旧繁忙;田间地头,种植户仍在辛勤劳作;夏季多灾时节,却是少雨少高温(难得风调雨顺)。种植减幅不大,单产又呈增加之势,为今年安国地产品种秋后产新降价打下基础。内在生产不减,外在需求下降,内因、外因共同结合,不仅打压了2014年安国地产品种的整体走势,也极大压抑了商家的投资信心。形成了前期的热点,到了后期没人维护,少人关注,热点难热的尴尬局面。降价品种的陆续增多,又在无形中影响和扰乱市场商家的心态和思维。2014年的安国地产市场,商家并不缺资金,却缺少了信心!

三、底部尚难确立,低迷调整仍将继续

2014年的生产种植是建立在多数药材在中高价位的基础上发展起来,属于承上启下的一年,是促使地产药材走向低价、量减的关键年头。时下,多数药价虽然并不高,但多数仍与种粮效益持平或略高,所以,现在所谓的低价尚不能称为“底价”,明年的药材生产总体仍会萎缩,但缩减比例还须进一步观察。

四、大宗品种走低,小品种偶有爆发

2014年,常用品种多数走低,但部分小品种因多年少人关注,却一鸣惊人。如瞿麦、土藿香,价格都呈现翻倍上涨,且货源难求。市场年年有商机,只是今年的商机大部分人难把握,并没有大宗品种涨价带来的财富溢出效应和连锁反应。将来的市场,将更多的走向细分,不同的经营群体,都有自己的“辉煌”时期。商家也应静下心来,找准自己的定位,方能获得真正属于自己的“收益”。

五、品种低位“竞争”加剧,明年生产呈现多元发展

少部分品种涨价,明年生产会呈现增加之势,但同时必然带动秧苗价格上涨,相对投入增加,实际增种面积须关注。而多数品种效益不高,那明年种植户将选择自己熟悉、用工少、易管理、灾害小的品种,因此,明年的生产将出现多元化发展的势头。

归纳2014年安国地产市场:需求下降,货物流通速度、资金周转率不高;商家信心不足,观望气氛蔓延,多看少做;药价降多升少,偶有热点,也少人捧场;宏观经济低迷,短期内难有乐观预期。

2014年,安国地产市场外部大环境因素不佳,内部生产、天气等因素也格外“配合”。大的涨价或者降价,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聚集在一起产生的。2014年:天公作美,药材作物单产量普遍提高;生产虽有缩减,但包地、规模种植扩大,总体生产在中高位运行。内因、外因的共同作用,造就了独特的、让商家颇有感触和迷茫的2014年走势! 六、2015年市场猜想

2014年,完成了中药材市场由中价位向低价位过渡的“使命”。2015年将站在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

1、生产整体上将会继续萎缩。部分品种将提前筑底成功。

2、商家信心将有所恢复。利空出尽便是利好,明年商家投资心态将有所提高,毕竟价位风险已小。

3、需求虽不能预期有多大好转,但经过2014年的低迷考验,2015年需求应该会比2014年好。

4、多数品种完成底部震荡,为将来行情突破奠定基础。

国家经济在转型,爆发式大起大落机会已少。2015年的行情更多的还是以底部调整为主。商家也应提前调整好心态,不要急于求成。寒冬将过,但初春时节也是乍暖还寒,信心在慢慢积累,市场也将逐步好转,期待2015年的市场能有好的表现!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