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91)

2014-12-17 08:38: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日有消息称《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最终稿有望在2015年1月正式颁布,而这意味着你以后能够在网上买到的可能不止非处方药了,中国的医药流通体系可能会迎来一场彻底的变革。

今年5月28日,《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集意见,《办法》中提到“互联网药品经营者应当按照药品分类管理规定的要求,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处方的标准、格式、有效期等,应当符合处方管理的有关规定。”而在网售处方药政策开放以后,电子处方将会成为首先考虑的办法。

网售处方药的开放,将会直接对中药饮片产生影响,公开标价、竞价的透明网售,会挤出中间的一些水分,大幅降低销售价格,间接增加销量。一些饮片企业,应该重视这个机遇,和大电商公司进行相应的合作,垂直销售,增加销量。

近期亳州市场受反贪腐的影响,飞行检查频率骤增,饮片企业更加艰难。中药用西药的方法管理,弊端重重,但没有规范,质量更难保证。事实上,大家都知道,大多数品种是个体户加工,比较规范的饮片厂,本来就很难和个体户竞争成本,又面临着方方面面的检查、制约……。中药饮片企业顶着双重压力走着……。希望法规制定者能多听听下边的一些实际情况,拿出真正符合客观实际的法规,否则,最终影响的是整个中药经济和中医药。

我知道,在实际中,饮片厂有近50个品种无法符合药典规定,要么不卖,卖就违规,面临处罚。

2015年新药典就要下来了,本指望能宽松一点,符合实际一点,但听说会更加严格。法规和事实不符,活着就是犯罪……。

股市最近比较火,跟经济有关系吗?药市这个熊样子,也是没有投资行为。

近期市场交易依然冷冷清清,没有热点出现。蜂房、桑螵蛸、天龙减产,行情小幅上涨,市场每人理会。

三七产地最近红种籽价格上升,最低时价格仅仅3元,现在说13元上下,涨价发出个新号:有人买,有人种!三七的高价带来的影响是长期的,农户亏了一波还会出来另一波继续种,随后,价格再下降,会出现一波又一波的囤积商,亏了一波再一波。

亳州毛知母又产新,长期低价横盘实在让人心焦,第一批囤入的已经耐不住,但也没人接盘。白芍近期陈货上市较少,买货的也不多,顺着风向走吧?

菟丝子完成一次反弹之后,不再折腾,现在的价格依然是高价,后期继续回落的可能较大。荆三棱靠供求关系已经看出:你吃进的,可能都是多余的。现在行情打了六折,依然不是低价。浙贝、元胡稳稳回落,已经失控。泽泻产新,大库存加大产量,但已在底部,一时间,难以再下跌。

粉防己小幅回调后,转稳,长期看仍将大幅上行。短期看,市场一时难以消化。板蓝根受生产调减的影响,由7元上升到目前的10元,已经没有力度了,也不是没有库存,各家药厂备货充足,且不说有没有疫情出现,即使有,即使涨,卖给谁?

交易冷清,是暂时的!

没有行情,也是行情!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