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旺季不旺 静待时机

2014-12-15 14:43: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没有更好的开场白来吸引大家的注意,几年来总是听惯了让人乏味的老生常谈,“市场行情的低迷、销售不畅”等词句不绝于耳,虽然乏味,但我们还是无法摆脱药市低迷状态下的现实。市场存在的问题,很可能就是问题的表面现象,深究其因,还在于中药材生产的无序扩大,造成了产能的严重过剩。

西北品种的高价基本上可以宣告结束,而它的后续生产还在不断的扩大,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这或许是悲观的看法,特别是一些有货的人更是不愿听到不太吉祥的话语,真的能够理解持货人心情,但残酷的事实不会同情我们,这就和目前的贪官一样爬的越高,摔得越响,头脑清醒的人可能会避开祸端,顽固过贪的人可能会被无情的下跌行情碰得头破血流,这不是危言耸听,绝对是历次下跌行情的沉痛教训。

有人说,从哪里摔倒,还从哪里站起来,那只是对较小的挫折而言,对于大的挫败,你可能多年乃至一辈子都无法恢复元气,谈何从哪里站起,即使有也是故事里的典型人物,很可能不是你我,也不是一般人。所以,我们要注意投资程序中的每个细节,特别是在暂时还看不到任何优势的情况下,更应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顺势而为之。 

如果说上半年的籽类品种使经营者得到了较高的回报,那么下半年的香料品种更让经营者感到自已的腰包鼓了起来。白胡椒、益智仁、肉桂、草果等,就连不起眼的陈皮最近也上涨了15%,这些品种的涨价并不能说明大家的生意都好做,不管是籽类还是香料大都是专业性较强,业外人很难介入。

射干从2010年40元开始涨价以来,一路狂奔最高价达到今年9月的85元,再到今年产新后猛掉至目前的38——39元,用亳州人的一句土话来形容,“价格掉的狼熊一样“。射干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品种一下子跳到众人瞩目充满诱惑力的品种,看来药材这东西真是稀者为贵。今天的掉价说明了途径四年的高价,生产得到了恢复和大面积扩种,药材就是这样,有高必有低,这是市场经济下不变的定律。

莲子由于今年产区干旱和食用量的不断加大,造成产新之后价格不断上涨,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大的变化,受到很多人的深爱和关注,必定食用量越来越大,一有自然灾害,价格就会波动。

连翘本期再次出现上涨,涨价的原因还应归咎于连续的严重减产,它是大宗品种,出现如此的连续减产指定会造成价格的连续上涨,意想不到的天价随时都会发生,我们不是有意在吹捧它,据粗略统计它的库存已经很少,“已经很少“是多少,是不是概念模糊,在无法得到证实的情况下,我们也只能这样形容,从它不断上涨的价格也能初步判断库存的进一步减少。任何一个品种都有它独特的一面,连翘易受晚期倒春寒的影响。及时明年是一个丰收年,它还将会在一个中等偏高的价位上徘徊。

徐长卿骨碎补最近有明显上涨。徐长卿因为销量狭窄,不易参与炒作,不等出手价格就会滑落。河南药商坐庄徐长卿的故事还在传说,赚了价格不赚钱,让人苦不堪言。骨碎补补肾强骨、镇痛活血,增加心率收缩等多种功效,随着它价值的不断开发,用量也有了新的突破,小品种也有大作为,只要我们用心观察,中药材隐藏的价值就一定会被我们所利用。

面临大宗家种品种的再次深度回调,我们应做好心理上的准备,等到药商失去了没有希望的幻想,药农叫苦连天的时候,说不准机会就要来了。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