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五十六)需求未见好转 商家信心不足

2014-12-11 15:42: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宏观经济目前看没有太大的起色。油价跌,大宗商品在走低。外围商品指数的低位徘徊,决定了中药材市场板块短期内难有大的起色,疲软、萎靡、行情不振仍将延续,2014年的行情也将在低迷中结束。近期股市行情很“火”,震荡幅度也较大,是先行者还是探索者,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将日渐明朗。

市场疲软了一年,很多商家也在积极转型。中药材投机生意已日渐艰难和难以持续,中药材投资的成本也明显上升一台阶,不少人开始转做实体经营,虽无暴利,但有难得的安稳。随着市场经济的规范,农民抗风险能力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品种难以跌到伤农价,商家投资大的机会也越来越少。继续等待,意味着时间浪费;主动出击,逆势操作也很难做赢。支持商家做实体,能实现药材的“正增值”,当多数人把中药材投机、投资做成第二或者第三产业时,中药材市场也将迈上更高台阶!

应该说,2014年中药材种植面积整体呈现缩减趋势,虽然一些外围包地规模大户在发展,但传统主产区面积在缩减;今年药价继续走低,可以预见明年中药材种植面积仍将保持下降势头。这是站在大的角度和趋势上来看,具体到个别品种上,又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总之,药材种植的高潮已经过去,下来将进入低潮调整时期。

市场虽然难做,但多数商家还是坚信市场长远发展向好。当前的困境只是暂时的,有了低价才有高价。现在多数商家心态虽然处于保守和谨慎,但都在小心的坚持和维护,等待中药材市场“牛市”的到来。随着市场的发展,中药材专业化、细分程度在进一步加强,将来,重新进入中药材市场的门槛也将明显提高。

本期的市场,虽有涨价品种,但因没有形成关注力度,财富溢出效应不大,多数商家的心态依旧处于“寒冬”时节。

调料品种近期总体表现不俗,涨价品种较多,但因此类品种市场销售多集中在专营商手中,因此行情虽多波动,但关注力度明显不足。白胡椒价过百元,破了上个周期的高点,重新树立了新的标竿。益智仁价上一台阶,产地集中,盘子又小,后市行情坚挺运行。进口壳砂前期价猛跌,近期行情如期反弹。草果行情震荡,近期有小幅上调。孜然、白豆蔻进口来货量少,价格略升。

安国地产品种平稳依旧。秋季产新结束了,旺季到来了,但需求却未能好转。上市量少,成交量小,农民、商家处于僵持阶段。应该说,今年需求的不足大大出乎商家的意料,对商家心态,货物流通起了重要的压制作用。当前地产品种价位多数不高,但真正伤农的品种也不多,短期内资金难有大量介入,行情的变化也只有寄希望于实际需求能有所好转。菊花新货上市价走低,农民效益下降。天南星库存空虚,产新前期商贩、商家信心较足,但随着需求不足显现,商家又多罢手,行情显疲。防风进入消化阶段,持货商家也多困惑,新、陈价格差距拉大;陈货商家持货成本均高,当前价位销售利润不大;时下正是用药旺季,但需求的低迷使得商家心里没底,早卖怕亏,晚卖怕销售难。白芷价低销畅。白术量大价萎。

其它品种:人参正值用季,价格有所反弹。太子参进入实销,市疲价萎。三七有商说价低,近期产地购货商增多价反弹,但因在地面积有量,多数商家还是以观望为主。应该说,随着人们保健意识提高,一些药食两用的品种近年销量呈现稳步增加之势,这点商家也须留意。当归逢用季,价格有小幅反弹,但因今年总量较大,商家少有关注。元胡价高刺激种植,后市缓跌。黄连疲,黄芩价低。天冬量少价升。麦冬临新价暂稳。泽泻量大,价格趋滑。天麻行情震荡,短期难有突破。知母采挖量少,行情不升反降,需求是重要因素。

野生品种防己正在采挖,价格较高,产量有待观察。其它产新已结束的野生品种,因商家关注力度不如往年,时下的用药旺季正是其消化的关键时节。

牛蒡子低价反弹结束,行情进入平稳消化调整时期。沙苑子产新价趋滑。茺蔚子量少价走高。桃仁价平。郁李仁价坚。青翘随着实际消化,行情又转坚挺。槐米需求转好,价格上升。

徐长卿价趋升。紫花地丁价坚挺。红花价转稳。猪苓上市量少,前降近又有所恢复。蝉蜕价稳。蜂房量少价升。

2014年已进入倒计时,按目前的销量和人气来看,中药材市场很难走出好的行情来。库存在积压,生产在缓慢调减,当前的中药材市场将更多的是震荡行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