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市场焦点品种点评

2014-12-04 15:12: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肉桂:因行情多年低沉,至使近年产量下降,库存得到良好消化。今春以来行情开始转势回升,目前好统货价格已达20元上下,涨幅几乎翻倍,成为今年为数不多的强势上涨品种之一。当前用季来临,走销逐步转畅,估计明年产新前,行情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

黄连:受市场库存较丰,和新货上市影响,黄连行情显疲小滑,目前统货价格维持在79元左右。该品种前几年受周期性上涨趋势的影响,及资金面的推动,出现一波行情上涨,但终因供求利点欠缺,及资金面断裂,犹如短线的风筝,飘忽到现在的价位。从黄连的现实状况看,供大于求的矛盾,短期难以解决,年前的行情将继续弱势震荡。

板蓝根:受今年新货产量减少,及价位偏低影响,前期行情出现回升,目前价格止升转稳,统货价格稳定在10.5元左右。该品受生产积极性增减,及疫情感应影响,历来行情波动频繁。本次价格的回升,只是短期减产和价低的市场感应,并没有趋势性的上涨因素辅助。今冬明春,不排除疫情对其行情走势的干扰,但即便出现上涨,她的上涨时间和空间,都不会过长或过大。

浙贝:该品是近年商家关注的品种之一,近期来行情不断小幅下滑,目前统货价格已降到120元上下。浙贝本次周期的涨价一波三折,里面涉及到涨价因素偏多。从时间上看,这次涨价过程已历时6年,如果明年产新前,行情在没有特殊发挥,那可能意味着这波上涨行情的结束。

白胡椒:由于今年新货减产,市场旧库存不丰影响,近来行情持续上涨,目前国产货已涨到100元大关,创出了新的历史天价,从而引起商家的高度关注。该品国际用量较大,一般定价权掌握在国外市场。从当前市场状况看,明年新货上市前,行情仍存上涨的潜力,但对商家来说,没有必要去试探预期高价位风险的百分比。

党参:由于先前行情降幅较大,引来不少商家关注。目前党参已产新上市,统个价格稳在18元上下。这个价位相对先前的100多元的高价,确实具有投资引力。但如果商家要做,必须注意两点,一是不要全力投入,二是要清楚是做反弹,不是做涨势。同时还要防范制定价格如再次下降的措施。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