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地产品种产新报道(二)

2014-11-04 09:57: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时间推移,安国地产品种产新也进入高峰时期,产新品种增多,上市量在增加,按正常情况来说:地产市场已进入一年中成交最为活跃时期。产新时节的成交量、价格走势、商家参与积极性都将直接影响明年的种植和行情的演变,因此,关注产新、调查数据、积累感觉是当前商家的重要工作。

但2014年的产新的确有点“冷”,本应是购销旺季的时节,地产市场却依旧冷清,门市少商购货;商贩拉货也不积极,旺季的市场,仍延续了淡季的疲态。人流虽有所增多,但多是打探行情,人流并未能带动物流的好转。

应该说,今年是包地种植大户真正直接面对市场检验的一年。多数地产品种在种粮“效益线”上挣扎,当地人有市场、地利优势,而外地包地大户却不得不面临地租、人工、运费上涨带来的压力。种植多,必须雇工;价格低,工值却不降;市场远,运费开支增;无销售渠道,购货商必然压价;规模种植,难以做到精细,产量无优势。在市场价跌背景下,包地种植大户也陷入两难境地。规模种植是趋势,但当前制约中药材集约生产发展的瓶颈短期仍难解决。

药价低,工值涨,种植户、商贩都在合算自己的成本。在药价本已不高的背景下,商贩下乡收购必须压价,保证自己的利润;而种植户效益本不大,扣除工值、投资,在经压价,效益可想而知,因此,农民也在尽力争取自己合理的利益。当前情况下,商贩压价收购不易,农民亏本也多惜售,当前的产、销双方处于“僵持”阶段。

市场低迷、需求下降,最直接的是影响商家的购货心态。有库存、种植不明、短期涨价无望,因此,多数的专营商还是谨慎观望,实行订单收购。市场整体观望气氛蔓延,能少购就少购,能不购就不购,从而延缓品种的涨价速度和幅度,进一步打压降价品种的走势。

防风:产新高开,出乎不少商家意料。2014年,市场疲软,需求下降,无形中增加库存压力;今年种植面积虽减,但单产提高,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产量。在销势未有明显好转的背景下,产新逆势上涨,是短暂反弹还是真正的趋势反转,商家在持续观望中。

2013年防风种植面积大,但减产价走低;2014年减种但丰产,产新价上扬,短短一年,库存未消化、底部不扎实,行情逆向上涨,说明当前参与主体思维、资金等要素在变化,在新形势下,中药材市场运行轨迹已有改变。

2014年的防风不温不火,行情僵持近一年时间。但防风无论涨跌,都是当前地产市场关注力度最大的品种,上市的每车防风面前,都有众多的围观人群,虽然购销还不多,但如此高的“人气”,与当前地产冷清局面形成鲜明对比。

2014年防风种少,农民惜售;商贩抢购;持货商信心好转;加工户、经营户观望;投资商迷茫。产新价涨,打破了上半年价格僵局,但近期实际走销不快,商家观望,产销之间又形成新一轮“僵局”。

防风易种、易管,生产易恢复;当前地产品种多数走低,其相对效益提高,因此,当前价涨,对明年的生产刺激作用有多大尚须进一步观察。随着减种利好消息的释放,接下来的防风将接受实际需求考验,近期的行情仍将多有震荡。

牛膝:算是今年地产市场的一大热点。河北库存薄弱,种植缩减;内蒙库存少,虽种植略有增加,但总量不大;河南库存消化,又受天旱影响造成减产,因此,产新前,牛膝已形成较强的关注力度和看涨氛围,产新价涨,也是情在理中。

牛膝种植户“乐”了。今年牛膝长势相当好,而且价格高,对于半年生的作物,其效益明显高于种粮。加工户手中存货少,积极补充库存,近期的销势总体购销两旺。

但牛膝产地多,河南是最大产区,后市走向主要取决于河南产量;而且牛膝规格多,市场流通多以饮片为主,外围商家介入并不容易,因此,虽然当前牛膝很“热”,但投资商多在观望,购销以加工户为主力。

牛膝产新价涨,加工成本提高;库存薄弱,低价位货源不多,底部支撑点提高。接下来的牛膝,将在新的起点上运行,接受市场需求检验。

北沙参:减种丰产,产新以来前高后低,让不少关注商家又觉得迷茫。沙参剥皮加工费时、费力,产地相对单一,这是商家关注的理由;但沙参单产高、且相对稳产。今年沙参单产提高,前期价高,即使近期价格回调,扣除投资,农民效益仍丰;况且当前籽种价低质好;多数地产品种效益不高,因此,明年种植面积增减幅度,商家心里没底。

当前北沙参,购销以加工户为主,投资商家虽有关注,但多以观望为主。时下正是用药旺季,近期的沙参行情总体以平稳为主。

前期产新较早品种后续走市:荆芥价位超低,商家积极收购,近期行情略有反弹。射干新货上市量仍大,鲜货价格继续回调。紫苏价位不高,行情平稳运行。

今年闰九月,气温高于往年,产新时间有所推迟和延长,行情走势相对滞后一些。产新时节与用药旺季重合,希望昔日购销两旺的局面早日重现!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