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五十七):电子现货交易中的“做空”

2014-11-29 15:13: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期,当市场和产地三七价格大幅下滑时,众多商家因有库存而赔钱,也有一部分人因在康美e药谷做空三七而赚钱。目前电子现货交易,药商真正实际操作的人还是比较少,在这药市旺季不旺的大环境下,有人在利用有些品种价滑赚钱。

电子现货交易是双向交易制度,也就是说可以做多和做空。做多很好理解,就是等待价格上涨,低买高卖,赚取中间的差价。其实,做空是和做多正好相反的交易。

下面我解释一下做空的交易机制:

做空相当于,你用当前品种价格20%的保证金向现货交易公司借了一批货物卖出去(也就是相当于卖给现货交易平台里其他的投资者),比如这批货卖了100元,你得到了100元。然后待价格跌到80元时,你在用80元买来相同的货还给交易公司,你就赚了20元。

电子现货交易下单流程:

1、看涨(做多):建仓=买入+订立 平仓=卖出+转让

2、看空(做空):建仓=卖出+订立 平仓=买入+转让

当我们做传统生意为药材质量、欠账、要账、仓储、运输、贷款等烦恼时,不妨多关注一下电子现货交易。当传统与现代电子交易结合后,会给我们展现出新的投资渠道。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