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五十五)顺应社会新趋势 适应市场新常态

2014-11-28 13:35: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当疲软成为市场的新常态,商家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投资商家更显保守和谨慎;经营商家艰难维持经营。从目前看,旺季不旺已成定局,上市量、成交量、信心指数、价格指数均在低位徘徊。

持续低迷的需求,迷茫观望气氛的蔓延,将倒逼整个中药产业链条的转型升级。宏观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社会处于快速变革时期,中药材市场的“经济基础”已明显不同以往,所以,此次中药材市场的调整也将复杂得多,会以更高级别的形式表现出来。对于这点变化,商家必须要有深刻认识,既要重视传统思维、经验,又要与时俱进,有所创新。

土地流转速度加快,合作社模式遍地开花,中药材传统生产方式面临变革;电子商务兴起,产销对接日益紧密,中药材传统购销、流通模式面临挑战,这一切变化离我们已越来越近,这些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也将日益显现。做为商家,我们不能回避,只能重视现实变化,立足自身条件,更加务实,努力实现自己所处中药材生态链条环节上价值的正增长。

本期的市场,正处旺季,批量走销有所好转,但大货成交仍不尽如人意。适应了疲软市场的商家,已无太多、太高的预期。

人参产新期间行情震荡,时下进入实销,行情转稳,后市还需看实际需求。党参正值用季,产地饮片销畅,支撑价格坚挺,外围商家虽多关注,但多处观望。党参刚从高位回调,震荡行情将是近阶段主要趋势,商家会买更要把握卖货时机,否则稍有不慎,将从短线投机变成长线持有。三七说价低,引来商家关注,价格反弹,但因在地面积有量,多数商家还是持谨慎态度,毕竟市场三七的销售渠道集中于产地直销商家手中。黄连市疲价萎,持货商家在无奈中期待。黄芩价低,有利于生产调减。天冬新货上市量不大,价格缓升,但因其为专营,商家关注力度并不大。泽泻临新,价格走低。天麻产新,生产增加价萎。云木香产量不大,但需求不足,行情未见好转。旱半夏前升近跌,行情还须调整夯实。远志生产萎缩,后市蕴育价升。

野生品种去年行情实现了飞跃发展,今年虽有高价刺激之因,但更多是受市场需求疲软,商家关注力度下降所致。野生品种受资源限制,其支撑力度要明显高于家种品种,因此,在市场整体疲软的大背景下,野生品种价格波动趋势明显要温和。

粉防己去年产新时间延长,但新货上市量却并未明显增加,时下产新,价格上涨一台阶,此品产地集中,采挖不易,持货商对后市信心较足。猪苓虽说陕西家种在发展,但当前鲜货仍处于种植循环环节,前期价萎,近期价又坚挺。苍术、赤芍、白鲜皮、威灵仙产新价高,但新货量增幅并不大,但因市场需求不足,市平价转稳。

地产品种秋季产新已基本结束,上市量不大、成交量不大,地产商家也很迷茫。防风鲜货价高,带动陈货销畅,因价升过早,投资商家关注力度已不大,后市主要看需求。白术生长好、产量大,农民丰产却未丰收,因今年外地秧苗户购进量减,鲜货价格跌幅近一倍,明年种植面积将减,市场关注商家有所增多,但此品产地多、库存有量,仅凭一地减种,不能改变大的方向。白芷产新价低,销畅价暂稳。菊花产新,市疲价滑。知母采挖面积虽小,但需求不畅价反走低。荆芥仍有商家购进,销畅价坚。

调料品种近期虽有热点,但商家关注力度不大,价虽升但市场反应平平,并未带动商家投资热情提升。白胡椒库存空虚,价冲百元。桂通量少,一年来价升幅达1倍,在今年疲软市场环境下,实属不易,两品种少了人为,后市主要看实销。

其它品种:枸杞销畅价坚。山萸肉价低,不少商家伺机做反弹。青翘存量少,逢用季价转坚。槐米有需求拉动,价格有升。皱木瓜量少价显涨。

2014年已进入倒计时,按目前情况来看,疲软仍将持续,行情也难有大的波澜。需求下降,商家竞争力度增加,实际成交价格明显低于要价。市场在试底,商家的信心也需要恢复,寒冷的冬季已来临,温暖的春季也将不远了!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