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1月中旬市场动态与观察

2014-11-17 14:24: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时进初冬,气温逐渐下降。中药材市场整体环境,并没有因节气的转换,产生明显的相应变化。市场方面,市场销售状况依旧疲软,冬季需求量较大的调料类和保健类中药材商品,虽然比前期走动略有好转,但整体成交量低于往年同期。从现在的市场环境状况看,年前市场很难改变这种萧条被动的局面。行情方面,受多数品种生产过剩及需求不畅影响,市场大局行情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各品种的行情,虽然继续分化走势,但多数偏高价位品种,开始止升转跌,向市场主趋势靠拢。同时部分偏低价位品种,受减产或人气推捧,行情出现小幅回升。这种现象是短期行情反弹,还是趋势性的回升拐点,还存有众多质疑。其中按时间周期观点,一些偏低价位品种,行情确实已到了时间转折窗口,但律无常规,时有差变。前些年那波周期性上涨行情,不仅轰轰烈烈,且存少见波折。08年的金融危机,将整体上涨趋势一断两截。这或多或少延长了上涨趋势时间。那么这次下降的趋势时间,是否需要调整延长,新的事例值得探索关注。

目前市场商家关注的品种有

板蓝根:受生产面积减缩,和价位偏低影响,市场关注度较浓,现价格坚挺在10.8元上下。今冬明春若无疫情出现,行情继续上涨的空间不大。

红参:产新期行情回调,目前价格止跌转稳,小抄价格稳定在270元左右。从她的价格走势上看,经过近几年行情的上涨,周期性的波段上涨行情可能结束。该品因涉及的市场各层面因素较多,后市行情小幅震荡难免。

白胡椒:因市场需求旺季来临,行情持续上行,现市场价格已达93元上下。该品市场库存薄弱,新货产新上市前,行情仍冲高的可能。

徐长卿:产新期将要结束,今年产区遭遇干旱天气,至使产量递减,引起商家关注。目前统根货价格坚挺在20元上下,后市行情虽存有上涨的基础,但受市场环境制约,短期内上涨的空间不大。

三七:因前期行情下降过快,引来抄底商家关注,市场行情小幅反弹,现市场120头价格在140元上下。该品虽然目前价位相对偏低,但今年产量较大,估计反弹空间不会太大。

防风:受价低影响,关注商家始终不断,目前统货价格稳定在12元上下。该品由于今年产量没有明显减缩,加上旧库存尚有,年前行情难有大的起色。

另外,良姜行情欲涨无力,呈现‘望山跑死马’走势,持货商在拼耐力。草果行情小幅震荡趋势模糊,适合低进高抛策略。党参价走降势,多商欲底部伏击,切离点呈胜败关键。黄连行情昏迷,大户资金不济,散户难敌供求关系,至使行情僵持。化解这种被动局面,不仅需要时间,更需要智慧和实力凝聚力。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